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人大代表晁忠瓊:依託“普安紅”品牌 幫助貴州茶企更好更快發展
2023-01-16 15:58:07來源:眾望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記者 楊婧)“連續兩屆當選省人大代表,是組織對我的肯定,這也讓我更加堅信自己選的路沒有錯!我希望將‘普安紅’作為貴州省重點産茶區的重要區域公共品牌,依託‘普安紅’品牌打造和知名度提升,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幫助貴州茶企更好更快發展。”1月13日,貴州省人大代表、普安縣布依古法制茶技藝非物質文化傳承人晁忠瓊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貴州省人大代表晁忠瓊:依託“普安紅”品牌 幫助貴州茶企更好更快發展

貴州省人大代表晁忠瓊

  近年來,在各級各部門的關心幫助和支持下,“普安紅”品牌在國內外的知名度不斷提升,先後獲得“普安紅茶”“普安四球茶”國家質檢總局地理標誌産品、國家工商總局地理標誌證明商標以及農業農村部農特産品地理標誌證書。

  晁忠瓊介紹,普安擁有“高海拔、低緯度、多雲霧、少日照”自然優勢條件,是發展生態、綠色、有機茶的天然場所,地熱資源豐富,土壤多為有機腐殖土,早生茶樹品種春茶發芽早,核心産茶區的春茶比全國其他地區早20天左右,成為全國春茶開採最早的茶區之一。2022年1月1日,被貴州省農村産業革命茶産業發展領導小組認定為“‘貴州綠茶’第一採永久首采地”,同時幫助協調“普安紅”通過中歐班列遠銷俄羅斯。

  為做大做強做亮茶産業,州委、州政府將“普安紅”作為黔西南州公共區域品牌進行打造。縣委、縣政府將茶産業作為“一縣一業”主導産業,全縣上下凝聚形成“普安高品質發展亮點在茶葉”的共識,以實現“人均1畝茶、畝産1萬元”為目標,著力打造感恩茶、文化茶、生態茶、品牌茶、富民茶“五杯茶”。

  目前,普安縣茶園總規模達18.3萬畝,投産面積12.5萬畝,培育國家級龍頭企業1家、省級龍頭企業4家、州級龍頭企業15家、全國500強合作社示範社1家,實現幹茶産量9220噸,幹茶産值11.83億元,綜合産值17.08億,惠及帶動農戶7萬餘人,人均年增收1.7萬元。

  “茶産業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支柱産業,雖取得了一些成債,但離群眾日子越過越好的要求還有差距。”晁忠瓊説,“我除了牢記‘一片葉子富一方百姓’,把茶産業做大做強,還得把這條‘茶路’走寬、走廣!延伸産業鏈條,提高産品附加值,讓更多群眾的腰包都鼓起來。”

  因此,結合實際情況,在今年的貴州省兩會上,她帶來了一份關於《將“普安紅”納入貴州省重點茶葉品牌打造的建議》。

  她建議:將“普安紅”納為貴州省重點茶葉品牌打造,在生態茶園建設、生産加工、技術人才、市場開拓、電商直播、宣傳推介等方面給予重點支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