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2023貴州省兩會|貴州省人大代表易紅磊:在企業發展中踐行社會責任 助力貴州經濟騰飛
2023-01-16 09:53: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周嫻):“民航是貴州省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的空中橋梁,也是展現貴州形象的窗口。”1月16日,貴州省人大代表、貴州航空有限公司(下稱“貴州航空”)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易紅磊在接受採訪時説,“未來我們將全力應對運輸規模快速增長、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服務民生成效顯著、戰略支撐作用凸顯等新變化。”

2023貴州省兩會|貴州省人大代表易紅磊:在企業發展中踐行社會責任 助力貴州經濟騰飛_fororder_易紅磊1

貴州省人大代表易紅磊 供圖 貴州航空

  “政府工作報告明確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全力實施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實現‘四區一高地’主定位,為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開拓了新的思路。”易紅磊説。

  近年來,貴州省高度重視民航業高品質發展,在機場建設、運輸運營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十三五”時期,基本建成貴陽機場三期擴建工程,第二條跑道已投入運行,建成遵義茅臺機場,完成興義、銅仁等機場改擴建工程,全省機場保障能力提升。威寧機場開工建設,黔北(德江)機場工可獲批,盤州機場立項獲批,荔波、畢節等機場改擴建工程開工建設,黃平舊州通用機場獲得頒證,獨山、平壩、百里杜鵑等一批通用機場前期工作有序推進。

  “十四五”期間,貴州省將繼續支持通用機場建設,培育航空新消費。充分發揮地方政府積極性,引導企業投資建設通用機場、發展通用航空産業。有序推進獨山、平壩等一批通用機場前期工作和建設,支持具備條件的部分軍隊停用機場多用途適航改造應用。

  對於民航來説,從單一的航空運輸強國向多領域民航強國“轉段進階”的起步階段。航空業是高科技、高人才聚集行業,易形成龐大産業鏈,拉動相關領域。易紅磊建議從融入地方經濟大局、加快綜合交通體系建設、加快推動民航全面深化改革三個方面發揮航空産業輻射作用,助推區域經濟轉型升級。

  “遵循國家的産業政策與發展導向,把民航發展和國家戰略、地方經濟發展大局融為一體。通過與各大經濟區、貴州各市(州)多形式、多元化、多領域合作聯動發展,推動通道、産業、平臺、服務共建共享,發揮航空産業的引領輻射帶動作用和區域經濟轉型升級‘助推器’作用,協同推動以航空産業為龍頭的相關産業成鏈、集群,有力促進全省經濟區的差異化協同發展,增強全省經濟綜合實力。”易紅磊建議,大力構建以機場為核心、多種交通方式便捷換乘的現代綜合交通樞紐,推出更多“航空+”聯運産品,加快實現與其他交通方式的有機銜接,進一步提升在綜合交通體系中的佔比,助力實現“人享其行、物暢其流” 的交通強國目標。

  “同時,加快推動民航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民航服務地方高品質發展能力。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抓手,通過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數字化升級、盤活中小機場資源、深挖支線航空潛能、推動‘通用航空+鄉村振興’融合發展等手段,不斷優化貴州民航發展結構,使運輸結構、機場結構、航線結構得到明顯改善,從而推動民航發展的效率變革,進一步提升民航服務地方高品質發展的能力。”易紅磊説。

  易紅磊介紹,作為南航與貴州合作的企業,貴州航空一直利用南航資源,立足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助推區域經濟轉型升級。

2023貴州省兩會|貴州省人大代表易紅磊:在企業發展中踐行社會責任 助力貴州經濟騰飛_fororder_易2

以“蠟染畫”為彩繪風格的南航客機“貴州號” 供圖 貴州航空

  “現有規模情況下,南航每天有3000多個航班飛往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224個目的地,航線網絡1000多條,提供座位數超過50萬個。”易紅磊表示,依託南航在世界的知名度,借力南航現有宣傳渠道和資源,大力推廣貴州城市、人文、經貿,宣傳推廣多彩貴州特色形象,傳播貴州城市、人文、經貿在世界的知名度。南航年旅客運輸量最高達到1.52億人次,連續43年居中國各航空公司之首。借助南航強有力的旅客運輸能力,推動貴州加快走向世界,提升世界對貴州的接納度和融入度,推動“引客入黔”。

  “近年來,我們深化貴州與京津冀聯動,與粵港澳大灣區、海南自貿港聯動,與長江經濟帶、泛珠三角區域聯動,通過樞紐大幅拓寬貴州市場的航線網絡覆蓋。”易紅磊表示,通過有效完善貴州空中交通結構佈局,充分發揮民航在打通“大動脈”、服務“雙循環”過程中的服務帶動作用。此外,借助南航“廣州之路”戰略已經建設形成的廣州聯結點和面向澳新的扇形航線網絡和面向歐洲的扇形航線網絡,努力打造貴州通過廣州一點連三洲的新格局,加快推動貴州空中交通與國際並網。

  易紅磊表示,加快推進交通建設、推動交通強國是民航新的歷史使命,貴州航空將全力應對運輸規模快速增長、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服務民生成效顯著、戰略支撐作用凸顯等新變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