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産值超150億元、連續4年增長35%!貴州刺梨産銷兩旺
2023-01-19 10:13:14來源:動靜貴州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早上8點半,貴陽好彩頭食品有限公司的倉庫裏一片繁忙,工人們正忙著為客戶打包發貨。臨近春節,企業搶抓節日消費熱潮,生産銷售異常火熱。

産值超150億元、連續4年增長35%!貴州刺梨産銷兩旺

  加入25%的西柚原汁,去除刺梨原有的酸澀,企業新研發的這款刺梨複合果汁飲品,自去年6月份上市以來,銷售額就突破了1000萬元。春節前,企業特意推出了禮盒裝。

  “把之前的酸和苦澀改良,這款比較受大眾歡迎。”貴陽好彩頭貴州銷售公司總經理陳倩告訴記者,從12月到1月初,該款産品的訂單就達到了380多萬元,比11月份增長30%至40%。

産值超150億元、連續4年增長35%!貴州刺梨産銷兩旺

  貴陽好彩頭食品有限公司倉儲經理李德平表示,自1月份以來,到春節前,這款刺梨飲品出貨量大概在90噸,是往常月份出貨量的三倍左右。

  看中貴州刺梨種植面積廣、初加工産業鏈較完善等優勢,去年3月,好彩頭正式落地貴陽並投入生産。為了備戰首個春節消費高峰,從去年11月起,企業就加大刺梨汁等原材料採購,抓緊生産備貨。

産值超150億元、連續4年增長35%!貴州刺梨産銷兩旺

  “我們緊密地跟原料供應商、物流運輸配合,採購刺梨原汁、刺梨濃縮汁200多噸。”貴陽好彩頭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新昌告訴記者,目前企業整個刺梨産品的備貨量在1200噸到1300噸,盡力滿足市場需求。

  刺梨是貴州農業特色優勢産業和重點推進的生態特色食品産業。近些年,隨著人們對生態食品的需求不斷增漲,貴州刺梨産業發展正勁。2022年,全省刺梨産業綜合産值超150億元,增長率連續4年達35%以上。現有規上工業企業30家,較2018年增長275%。

産值超150億元、連續4年增長35%!貴州刺梨産銷兩旺

  “大家好!今天是我們的年貨節專場,我手裏面拿的這一款30毫升的刺梨原漿,剛好就是我們人體一天所需要的維c含量,正宗的中國紅外包裝,是不是特別符合過年的氣氛?”

  這段時間,貴州初好刺梨的年貨節直播專場也格外熱鬧,刺梨原汁、氣泡水、口服液等産品,熱銷廣東、北京、四川等省市。

  該企業銷售部主任王霞告訴記者,最近一個月,企業刺梨系列産品銷量持續爆單。“到年前的訂單都是排滿的,今天光是電商小程式一個平臺,發貨在1300多單,電商加上市場終端,日均在6000單左右,最多的一天發了1萬多件出去。”

産值超150億元、連續4年增長35%!貴州刺梨産銷兩旺

  2022年,貴州初好刺梨系列産品的銷售額超2.3億元,較上年增長近3倍。今年1月,銷售額將突破2500萬元。

  該企業生産總監陳先金表示,目前企業每天兩條生産線在24小時不間斷地生産,此前還完成了水城區40萬畝的刺梨鮮果收購,收購刺梨鮮果1.5萬噸,鮮榨果汁9000噸,能完全滿足春節以及2023年的産品生産需求。

  據統計,2022年,全省刺梨産品銷量、銷售額,較上年分別增長65%、30%,省外銷量佔比達60%,覆蓋全國170個大中城市。(記者 姚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