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陽修文消防掀起春節前消防培訓演練熱潮
2023-01-19 15:44: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春節將至,為深入推進消防安全知識“走出去”,切實強化轄區群眾消防安全意識,提高火災應急處置能力。連日來,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消防救援大隊發動轄區鄉鎮街道、重點單位積極開展消防培訓演練,為群眾送上春節前消防安全知識“小錦囊”。

(供稿)貴陽修文消防掀起“春節”前消防培訓演練熱潮_fororder_0380425817660069a9dada64542c9ba

工作人員開展消防演練 供圖 修文縣消防救援大隊

  1月18日,修文消防宣傳員走進陽明洞街道辦進行消防安全培訓演練。培訓課上,消防宣傳員給參會人員播放了火災警示教育片,向參會人員傳達學習消防安全知識的重要性,向參會人員講解春節期間應該如何加強消防安全防範、如何撲救初期火災、如何在火災中逃生、如何正確撥打求救電話等消防安全知識。

  培訓課結束後,消防宣傳人員在空曠場地給參訓人員實地演練如何使用滅火器。通過演練,轄區工作人員切實認識到火災的危害性、學習消防知識的重要性,切實加強轄區工作人員火災防控能力。

  修文縣各鄉鎮街道積極響應修文消防的號召,發動政府專職隊、微型消防站開展消防培訓演練,六廣鎮、灑坪鎮、六桶鎮、六屯鎮政府專職隊消防員及龍場街道、景陽街道微型消防站等對轄區群眾開展消防培訓演練,講解春節期間消防安全小常識並現場示範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供稿)貴陽修文消防掀起“春節”前消防培訓演練熱潮_fororder_7a668fe7e47966fe9be0af5be402c82

消防宣傳員演示滅火器使用方法 供圖 修文縣消防救援大隊

  同時,為增強轄區各重點單位工作人員春節期間的消防安全意識,切實過上一個“放心年”,修文縣好一多企業、世紀頤和大酒店、同濟堂藥廠、百信醫院等消防重點單位積極組織單位工作人員開展消防安全培訓演練,單位消防工作負責人向全體員工講述消防安全理論知識,結合各單位實際情況向全體人員敲響節前消防安全防範警鐘,並組織全體員工實施滅火演練,讓員工親自上手體驗,真正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修文消防通過開展一系列的消防安全培訓演練,紮實推進冬春火災防控工作,提升轄區抵禦火災的能力,防範化解年終消防安全風險,全力確保轄區火災形勢持續穩定。(文 余世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