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快馬加鞭只爭朝夕 重大項目建設新年第一棒起跑
2023-01-29 09:47:56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石悅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年初,走進産業重大項目、産業配套基礎設施重大項目等我省重大項目建設一線,處處都是只爭朝夕抓發展的火熱場面。

  鉚足幹勁。“春節假期,雖然工人放假,但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管理人員都輪流值班。”在貴州現代物流牛郎關智慧物流園庫區改造二期項目建設現場,建設單位工程品質科負責人任翼多介紹,目前二期項目主體工程已完成60%,投資完成1.32億元,施工人員在保證安全與品質的情況下,鉚足勁確保項目按期交付。據了解,該物流園是貴陽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的重點建設內容,二期項目建成後,將帶動1500余名現場作業人員就業,物流園的吞吐量、人均年産值、庫容量都將大幅提升。

  只爭朝夕。眼下,盤江新光2×66萬千瓦燃煤發電項目,正開展主廠房施工、鍋爐鋼結構安裝、煙囪及冷卻塔筒壁施工等工作。“項目建成後,每發一度電比相同容量超臨界機組少耗煤約20%左右,可實現節約標煤約6.7萬噸/年,二氧化碳減排約13.6萬噸/年,能耗優勢凸顯。”貴州盤江新光發電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明彥説,該項目是貴州省級重大工程和重要能源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全省第一個投運的超超臨界二次再熱火電項目。

  快馬加鞭。貴陽開磷化肥年産40萬噸濕法凈化磷酸項目,是貴州磷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十四五”工業倍增重點項目之一,也是磷化集團息烽園區向新能源電池材料前驅體轉型的關鍵工程,總投資8.59億元,佔地約90畝。“後處理主裝置已完成結構封頂。”貴陽開磷化肥有限公司黨委書記付建介紹,目前項目已完成總體進度的45%,預計今年預處理工序及配套設施可建成投運,萃取、後處理工序及配套設施計劃今年6月建成投運。

  乘勢而上。位於黔北的正安區塊安場向斜頁巖氣勘探開發項目有序推進。項目于2018年10月開工,計劃總投資50.36億元,規劃部署頁巖氣水準井總井數72口,2023年計劃新部署20口井。截至目前,正安已投産頁巖氣水準井36口,日産量約45萬立方米。“已投産的遵義LNG儲配庫生産儲存規模位列貴州第一,也因此頁巖氣公司成為貴州省第一傢具備天然氣生産儲備調峰和應急等綜合保障能力的企業。項目可充分挖掘正安區塊安場向斜頁巖氣資源,滿足貴州天然氣日益增長的需求。”烏江能源集團頁巖氣公司勘探開發部主任李龍介紹。

  一個重大項目就是一個新的增長點,一批重大項目就構成一個新的增長極。“各個項目實施以來,我們主動加強與項目業主單位的溝通協調,積極推進項目建設。如2022年,爭取中央資金和安排省級資金共23.7億元支持全省76個重大物流基礎設施項目建設,8個項目建成投産。”省發改委産業發展處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省發改委將全面貫徹省委、省政府有關決策部署,大抓項目、抓大項目,堅持産業為先、項目為王、效益為本,全力擴大産業投資,以産業項目建設助推現代化産業體系建設。(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王淑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