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黔南稅務:納稅服務再升級 增質提效添便利
2023-02-01 14:26: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2022年以來,為進一步優化稅收營商環境,黔南州稅務部門從部署到落實多環節發力,不斷優化納稅服務,大力推行各項便民措施,加緊落實落細各項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讓納稅人繳費人體會到實實在在的便利。

  為切實解決納稅人辦理涉稅業務多頭奔走的問題,黔南州稅務部門積極推廣一窗通辦、網上辦稅、自助辦稅、掌上辦稅等多種服務方式,構建了多樣化的辦稅渠道,在辦稅服務廳自助辦稅區設置多臺自助辦稅電腦、自助辦稅終端,並配備專人引導納稅人進行稅務事項辦理,通過推廣“網上辦”“掌上辦”“自助辦”,實現多項業務網上辦,納稅人足不出戶就能辦理。

  “我們企業離縣城比較遠,需要領稅務Ukey和發票的時候,跑一趟辦稅大廳也比較麻煩,自從稅務部門推出了Ukey網上申領,發票很快就郵寄到了我們手裏,免去了我們很多麻煩,真是非常方便。”貴州甕安利恒建材有限公司的辦稅人員朱正琴説。

  從過去的“稅郵合作”,將發票郵寄到家,到現在的全力做好網上辦稅推廣,黔南州稅務部門圍繞自助辦、就近辦、多點辦,不斷拓展自助辦稅深度和廣度,及時響應納稅人繳費人和鄉鎮訴求。福泉市稅務局開展“自助辦稅進鄉鎮、便民服務解難題”,在已有的中心城區3個24小時自助辦稅服務廳基礎上,投入大量經費,再在轄區馬場坪街道辦政務中心、福泉市汽車城和最偏遠的道坪鎮佈局便民辦稅自助點3個,在駐村幫扶點安谷村佈局便民直聯服務點1個,切實解決邊遠鄉鎮地區近8萬多名納稅人繳費人往返城區遠、耗時長、成本高問題。

  下一步,黔南州稅務部門將不斷創新服務方式、更新服務理念、提升服務品質,構建更加和諧、滿意、優質的稅收環境,全面落實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努力實現稅收營商環境和納稅人滿意度“雙提升”。(文 李高飛 鄒盟 雷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