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萬畝花開 踏“梅”迎春 貴州荔波第十八屆梅花節開幕
2023-02-01 15:43: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盧佳靜

  1月30日,2023年中國·荔波第十八屆梅花節開幕,八方遊客齊聚貴州省黔南州荔波縣黎明關水族鄉萬畝梅原景區,聽曲、賞梅、品茗、觀演出,共賞盛景。

  啟動儀式上,眾多知名媒體達人和旅遊博主作為荔波梅花節網絡推薦官,實地打卡,以遊園會為直播主題,通過抖音、微信、視頻號同步直播,線上發佈梅原遊玩“攻略”引導,誠邀全國網友一起“雲賞梅”。

(供稿)萬畝花開 踏“梅”迎春 貴州荔波第十八屆梅花節開幕_fororder_啟動儀式.JPG

啟動儀式現場

  “作為短視頻的愛好者,很榮幸能參加這次梅花節發佈活動,荔波的旅遊做得越來越好了,我們後續還會拍一些視頻和照片,希望通過我們的傳播,能讓更多人看到荔波的美景風光,了解荔波,愛上荔波。”自媒體博主楊玥雯莎説。

(供稿)萬畝花開 踏“梅”迎春 貴州荔波第十八屆梅花節開幕_fororder_穿著古裝打卡梅原 (2).JPG

遊客穿著古裝打卡梅原景區

  本屆梅花節採用線上線下並舉的形式,推出“踏梅迎春”遊園會、“梅藝傳承”民族非遺市集、“梅語祈福”長生樹祈福、“梅生留影”賞梅打卡、“梅影倩麗”旗袍秀、“梅麗動人”國風漢服和民族服裝體驗行、“圍爐煮茶”梅季茶香、“有梅有酒”食在荔波家鄉味、“梅花節”本土音樂會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以花為媒,以梅會友,將梅花文化與古風古韻、民族文化等相融合,為遊客帶來更多全新多元的文旅體驗。

(供稿)萬畝花開 踏“梅”迎春 貴州荔波第十八屆梅花節開幕_fororder_365ad64364f52d6248caea8b7a474bb

遊客體驗圍爐煮茶

  荔波遊客潘仕鳳説:“聽説梅花開了,今天天氣很好,就和家人來這裡玩,看到梅花開得那麼好,那麼多人一起來賞梅,孩子玩得很開心,心情很愉悅。”

(供稿)萬畝花開 踏“梅”迎春 貴州荔波第十八屆梅花節開幕_fororder_遊客打卡梅原.JPG

遊客在拍照

  一朵梅花寓五福,一山梅花賀新春。梅原景區裏,遊客們或賞花祈福、或拍照打卡,盡情享受賞梅樂趣。

  “今天到這裡我感覺非常好,不僅能賞梅,還可以欣賞到荔波獨特的喀斯特地貌,也有好多少數民族的特色美食可以品嘗,看到大家穿著少數民族服飾在梅原景區裏穿梭,我和孩子都感覺很新奇。”北京遊客馬雪梅説。

(供稿)萬畝花開 踏“梅”迎春 貴州荔波第十八屆梅花節開幕_fororder_萬畝梅花盛開時 (1).JPG

梅原景區航拍圖

  2023年中國·荔波第十八屆梅花節從1月30日持續至2月5日。活動期間,荔波縣的茂蘭生態旅遊區、小七孔景區對全國廣大遊客實行門票全免政策。(文/圖 胡婷婷 柏祥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