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都勻:高品質推進新型城鎮化 奮力打造貴州南部區域中心城市
2023-02-16 14:1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銀平

  2022年以來,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緊扣建設成為貴州南部區域中心城市大局方向和“四化建設攻堅年”具體目標,堅持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建設,深入推進“城市東拓,老城中疏”,全面推進都勻新型城鎮化建設破難題、開新局。

(供稿)貴州都勻:高品質推進新型城鎮化 奮力打造貴州南部區域中心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6114136

都勻城市航拍圖 供圖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2022年是都勻市新型城鎮化發展積厚成勢、攻堅突破的一年,都勻市新型城鎮化發展交出了喜人的答卷,一條條背街小巷,乾淨整潔;一個個老舊小區,煥發活力,為新型城鎮化建設注入了強大動能。

  2022年,都勻市深入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完成2021年老舊小區改造全部任務及2022年老舊小區改造部分任務共3374戶、棚戶區改造3494戶、背街小巷改造15條、城市管網改造40.1公里,新型城鎮化建設開啟新局面、邁上新臺階,城市環境更宜居、群眾生活更舒心。

  為提升房地産市場健康指數,都勻市制定《都勻市促進房地産業良性循環和健康發展的十條措施》《都勻市物業服務企業信用管理制度》等惠企助企促發展政策文件,進一步規範房地産市場及物業企業服務行為;做好“重點房開”遺留問題處置,開展12個房地産項目紓困基金申報共計1.8708億元,實現17個項目復工復産、解決15個項目不動産權轉移登記歷史遺留問題,有力維護群眾權益和房地産市場秩序。

  同時,都勻市全面落實租賃補貼提標擴面發放,2022年累計發放住房租賃補貼549戶、811人,補貼金額24萬元,進一步做好安居保障工作,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歸屬感、幸福感。

  2022年,都勻市在環境衛生保潔、市政設施維護、園林綠化服務等基礎工作上再發力,城市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98.3%以上,垃圾分類群眾知曉率達90%以上,城市機掃率由原來70%提高至96.9%,市政道路亮燈率保持在98%以上,市政道路及附屬設施完好率保持在95%以上。

(供稿)貴州都勻:高品質推進新型城鎮化 奮力打造貴州南部區域中心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6114121

都勻市城市一角 供圖 都勻市融媒體中心

  同時,都勻市積極開展城市園林綠化常態化管理,不斷提升綠地品質,綠化、美化城市環境。截至目前,都勻市共完成新增公園綠地10公頃,建設小微公園1個,完成濱江沿河綠地改造景觀提升約6.2公頃,新增綠道2公里,新增林蔭路5公里;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42.03%、綠地率達39.56%、人均公園綠地面積22.29平方米/人,超出省園林城市指標要求。

  一組組數據、一項項舉措、一個個成效,反映了都勻市大力推動新型城鎮化發展所帶來的巨大變化。2023年,都勻市將繼續聚焦新型城鎮化建設,狠抓項目建設,不斷提高城市規劃建設治理水準,大力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持續加強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繼續開創都勻新型城鎮化新局面。(文 龍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