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臺江:大力發展優質稻種植産業 助力鄉村振興
2023-02-23 16:58: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嫻責編:盧佳靜

  近年來,貴州省黔東南州臺江縣大力發展優質稻種植産業,輻射帶動全縣各鄉鎮(街道)農戶進行優質稻種植,不斷延鏈、補鏈、強鏈,形成一二三産業高度融合,整體驅動的品牌體系,在帶動地方經濟發展的同時,也促進當地農民增收。

(供稿)貴州臺江:大力發展優質稻種植産業 助力鄉村振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3143712

工人檢查設備情況

  走進貴州苗香米業有限責任公司的大米加工廠生産車間,伴隨著轟隆隆的機器聲,工人們正在忙著裝米、封袋、裝車,開足馬力加工生産新年第一季度的大米,確保“米袋子”供應市場,帶動群眾增收。

  貴州苗香米業有限責任公司于2017年落戶臺江縣排羊鄉富強村,是一家集大米種植、收購、貯存、加工、銷售于一體的新型農業企業。該公司通過與臺江縣水稻專業種植合作社合作,統一水稻品種、種植規程、生産資料、田間管理、收割加工,形成了育秧工廠化、種植機械化、品種科研化、田間車間化、農民工人化、加工現代化的生産局面,同時建立起了新型的“公司+基地+農戶”的糧源建設格局,既有效地保證了公司的糧源,推進了公司産業化經營,又較好的帶動了農民增産增收。

(供稿)貴州臺江:大力發展優質稻種植産業 助力鄉村振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3143736

工人將米袋裝車

  “去年10月份我們收購了900多噸的優質稻穀,加工的優質大米已銷售160多噸,我們優質大米的市場非常的好,供不應求。目前,我們還有近60萬元的訂單。今年,我們將積極與縣農業部門對接,鼓勵農戶種植優質水稻,進一步擴大種植規模,在品種上做到多樣化,讓我們的産品更豐富,更好的滿足客戶需求,從而給企業增效,帶動農民增收。”貴州苗香米業有限責任公司副廠長張騰説。

  隨著優質水稻種植面積的擴大,臺江縣以合作社和家庭農場形式帶動群眾種植優質水稻,並逐步向規模化、標準化、品牌化發展,將“生産、生活、生態”相結合,探索創新稻米深加工途徑,並延伸到生産、加工、銷售等各個領域,形成從水稻種植到大米深加工再到線上線下銷售的完整特色産業鏈條,不斷提升水稻生産附加值,有效帶動群眾增收致富。(文/圖 李玳菂 張家精 張秀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