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紫雲:消防宣傳進農村 家“預”戶“消”學知識
2023-03-17 15:47: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為紮實做好消防安全宣傳活動,提高農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識,積極營造濃厚的消防安全宣傳氛圍,連日來,貴州省安順市紫雲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充分發揮基層力量優勢,組織鄉鎮(街道)消防所、網格員等多渠道開展消防宣傳活動,讓消防安全意識與預防處置能力紮根百姓心中。

(供稿)貴州紫雲:消防宣傳進農村 家“預”戶“消”學知識_fororder_圖片1

消防救援人員入戶開展消防安全科普知識宣傳

  消防所工作人員、網格員走村入戶開展消防安全科普知識宣傳,重點科普“三清三關”知識,發放家庭防火宣傳資料,針對農村群眾消防意識淡薄,兒童和老人的逃生能力弱等特點,以“拉家常”的形式講解家庭防火常識,並用貼近農村、貼近生活、貼近實際的方式向村民們講解用火、用電注意事項、如何正確操作家用電器、不私拉亂接電線,及時清理屋內的可燃易燃雜物,禁止電動車推進室內充電等消防安全常識。

  消防救援大隊充分利用新媒體、線上宣傳平臺優勢,宣傳消防應急處置和逃生等安全知識,廣泛動員居民參與,依託微信公眾號、微信群等推送主題文章和短視頻,提醒群眾汲取近期事故教訓,防微杜漸,並通過應急廣播和村村通“大喇叭”推送音頻信息,叮囑居民務必提高消防意識,強化村民自身消防安全防範意識。

(供稿)貴州紫雲:消防宣傳進農村 家“預”戶“消”學知識_fororder_圖片3

消防救援人員為居民發放家庭防火宣傳資料

  2月以來,消防救援大隊開展了4場消防安全教育培訓講座,向廣大居民和沿街商戶詳細講解了如何正確用氣用電、如何報警、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如何正確逃生等知識,引導村民根據家庭實際需要,配備適量消防安全器材,叮囑群眾在購買電器、燃氣灶具等商品時認真查看相關參數和合格證,全面提高全民安全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

(供稿)貴州紫雲:消防宣傳進農村 家“預”戶“消”學知識_fororder_圖片2

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訓講座

  通過此次宣傳走訪活動,進一步提高了農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紫雲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將繼續加大宣傳力度,持續開展消防安全入戶宣傳活動,確保轄區內火災形勢持續穩定。(文/圖 周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