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優越生態資源讓民宿産業發展壯大 底氣十足
2023-03-31 09:25:13來源:當代先鋒網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來貴州旅遊前,特意做了攻略,專門選擇堯珈·望瀑民宿。”近日,來自福建的“00後”遊客郭泉馨直言,週末在貴州住著,簡直就不想走了。

  多彩山居,醉美心宿。貴州優越的生態資源讓民宿産業發展壯大底氣十足。堯珈·望瀑民宿位於海拔1200米的懸崖邊上,與黃果樹滴水灘瀑布、壩陵河大橋對望,可謂置身雲海、盡賞瀑布。自2021年國慶節營業以來,一躍成為網紅打卡地。

貴州優越生態資源讓民宿産業發展壯大底氣十足

  在第七屆黑松露盛典精品民宿榜中,貴州獨佔14席。

  眼下,年輕人越來越喜歡在鄉村度過一個安逸的週末。據攜程數據顯示,自2022年底以來大漲165%的攜程度假農莊的訂單量中,“00後”遊客的佔比超過40%,在所有年齡段中增速最快。其中,貴州、四川等地鄉村是當下最受年輕人歡迎的週末度假地。

  “年輕人在旅行中,對於景色之外的體驗需求旺盛,住宿是關鍵一環。”攜程集團副總裁、攜程研究院鄉村振興研究中心主任李珍妮説。

貴州優越生態資源讓民宿産業發展壯大底氣十足

  入選“黑松露”榜單的堯珈·望瀑民宿位於海拔1200米的懸崖邊上,與黃果樹滴水灘瀑布、壩陵河大橋對望。

  3月19日,第2屆中國民宿産業發展大會暨首屆安順民宿産業發展大會在黃果樹景區召開,公佈的第七屆黑松露盛典精品民宿榜中,貴州獨佔14席。3月29日,“多彩山居·醉美心宿”最美民宿評選活動,推出了一批彰顯貴州山地旅遊特色和優質民宿體驗的貴州民宿旅遊精品線路。

  “貴州已成為全國民宿産業發展速度最快的省份。”在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李芳看來,雖然貴州民宿産業起步較晚,但近年來不斷強化頂層設計,出臺了高品質發展民宿産業的指導意見,梳理了首批民宿政策清單,圍繞民宿産業、民宿服務品質標準制定了三年行動計劃,通過舉辦十大特色民宿、花海民宿、最美民宿等業內頗具影響的評選,後發趕超的態勢已十分明朗。

貴州優越生態資源讓民宿産業發展壯大底氣十足

  位於榕江縣大利侗寨的井上見民宿。

  從攜程在貴州的發展佈局,便能一窺貴州民宿産業的發展態勢。自2022年以來,攜程集團已在貴州佈局了3家以民宿為主體的度假農莊,分別位於畢節、銅仁和六盤水。“這些農莊不僅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還具備出色的設計風格和良好的住宿體驗,以及非遺文化、農事、露營體驗等。”李珍妮告訴記者,根據攜程的數據顯示,以銅仁的鄉村民宿為例,從2018年到2022年,銅仁市區周邊的鄉村民宿訂單量,平均增速為28%,而整個銅仁市的鄉村民宿訂單增速則達到了75%。(文/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曹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