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甕安:悠悠清茶香 春日採茶忙
2023-04-18 15:27: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當前正值春茶採摘的黃金期,在貴州省黔南州甕安縣建中鎮太文村甕安縣金龍茶業有限公司茶園基地,採茶工們頭戴斗笠、腰挎竹簍、一邊唱著民族歌曲,一邊嫺熟地採摘茶葉。

(供稿)貴州甕安:悠悠清茶香 春日採茶忙_fororder_3

茶農正在採摘茶葉

  茶園裏,甕安縣農業農村局的茶葉專家、高級農藝師朱正江正在對新來的採茶工進行春茶採摘現場培訓,讓他們能夠熟練地掌握採茶技巧,從而更好更快地採出高品質的茶葉。

  同樣忙碌的場景也出現在建中鎮鑫玉白茶專業合作社茶葉生産車間門口,採茶工人排起長隊,合作社管理人員正對採茶工新採的茶葉進行篩選稱重,以現金或者微信的方式結算報酬。

(供稿)貴州甕安:悠悠清茶香 春日採茶忙_fororder_1

茶農正在採摘茶葉

  “現在合作社茶園每天有400多人採茶,採茶量達2000多斤,付給工人的工資在8萬元左右。”鑫玉白茶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羅平琴説。

  近年來,建中鎮按照“一城兩帶三組團”的戰略佈局,堅持“區域帶動、産城融合、協調發展”的發展思路,成功申報了甕安縣建中鎮白茶現代農業園區。目前,建中鎮已建成茶園3.46萬畝,引進貴州甕安鑫産園茶業有限公司、甕安縣天順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甕安縣鑫玉白茶專業合作社等9家茶葉龍頭企業和4家專業合作社,初步形成“公司+基地+農戶”“合作社+基地+農戶”等多種産業發展模式,茶産業不斷發展壯大。

(供稿)貴州甕安:悠悠清茶香 春日採茶忙_fororder_2

茶園基地

  下一步,建中鎮將以黨建為引領,依託大産業、大電商兩大抓手,做大做強主導産業,同時結合生態優勢,探索農業觀光、休閒體驗等多業態發展路徑,加快推進産城融合進程,真正實現産業增效、農民增收。(文/圖 雷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