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數實相融 算啟未來】知識産權出版社:整合大數據資源 提供知識産權全産業鏈服務
2023-05-24 15:45:38來源:貴陽網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這次參展,我們將重點展示中國知識産權大數據與智慧服務系統,以及知識産權大數據API介面和知識産權大數據智慧監測平臺。”知識産權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知識産權服務部主任劉化冰表示,這是公司第三次參加數博會,貴州和貴陽的大數據産業發展日新月異,每年數博會都會聚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企業和前沿技術,對公司來説是一個很好的展示和交流平臺。

  知識産權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是國家知識産權局專利文獻法定出版單位,國家級圖書、期刊、電子、網絡出版單位,也是以知識産權服務為主業的國家級知識産權服務機構,一直致力於面向社會公眾提供以專利信息服務為主的知識産權全産業鏈服務,經過40多年的發展,已成為國內領先的數字複合出版與信息化服務單位。目前,該公司已收錄491種數據,數據容量達到383T+,數據數量達10億條+,其中,專利數據種類288種,非專利數據203種。

  據介紹,在知識産權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此次參展的産品中,中國知識産權大數據與智慧服務系統旨在收納整合各種知識産權大數據資源,為全球科技創新和知識産權保護提供優質、高效的知識産權信息服務,目前已整合國內外專利、商標、知識産權判例、標準、科技期刊、地理標誌、植物新品種和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等數據資源,實現大數據關聯檢索、分析、預警和項目管理等多種功能;知識産權大數據API介面是國內首個知識産權大數據API平臺,可提供專利、商標、期刊、標準、判例數據檢索功能,以及各類數據篩選統計功能和專利數據自定義分析功能;知識産權大數據智慧監測平臺是一個面向科技、知識産權各級管理部門,産業園區、高新區,知識産權公共服務機構等,提供以知識産權業務數據為核心,與人才數據、政府管理數據、經濟數據等相關聯的監測分析服務,輔助管理部門實現對産業有洞悉、創新有評價、管理有抓手、決策有方向的知識産權大數據智慧監測平臺。

  “前期已經和當地達成了部分項目的合作,而且每次參展都能收穫一些驚喜。希望通過參加2023數博會,拓寬我們數據運用的渠道,把數據真正運用起來,為政府、高校、園區、企業等提供增值服務,實現更廣層面的合作。”劉化冰説。(實習記者 李佳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