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羅甸:“多管”齊下 護航蜂糖李穩産豐收
2023-06-01 13:48: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當前正值蜂糖李上市前管護的關鍵時期,在貴州省黔南州羅甸縣各鄉鎮蜂糖李種植基地裏,技術人員與農戶正忙著對蜂糖李進行管護加持,確保蜂糖李穩産豐收。

  在羅悃鎮理有李蜂糖李種植基地,翠綠的果樹鬱鬱蔥蔥,一顆顆蜂糖李飽滿圓潤,農技人員與農戶正在進行修枝、疏果、澆水等作業,現場一派繁忙景象。

(供稿)貴州羅甸:“多管”齊下 護航蜂糖李穩産豐收_fororder_技術員在修剪枝條

技術員在修剪枝條

  “我們現在做的工作就是把今年的徒長枝疏掉,給壓下來的蜂糖李樹做好支撐。”貴州理有李農業科技發展服務有限責任公司技術員葉華斌介紹,蜂糖李還有半個月就要上市了,把徒長枝疏掉,再增加樹體的光合作用,讓果子個頭、顏色、口感能更好的同時,也對蜂糖李的花芽分化有很大幫助,可以增加明年的挂果量。

  今年,由於持續乾旱,給蜂糖李管護帶來更加嚴峻的挑戰。“從去年9月份到現在幾乎沒怎麼下雨,再加上這片基地是無水源地,嚴重乾旱使得今年的蜂糖李個頭偏小,很容易造成細菌性穿孔病和炭蛆病。”葉華斌説,為保證蜂糖李的果品品質,實現黔貨順利出山,該基地利用鄉鎮免費提供的消防車及基地井水等舉措,保證蜂糖李用水需求,並定期做好修枝疏果以及殺菌消毒,以確保蜂糖李果品品質。此外,基地還超前謀劃,提前做好市場對接,確保蜂糖李産得出,銷得好。

  “我們線上主要是在抖音和微信上銷售,也會和往年來收購的老闆對接,確定訂單量。每年的蜂糖李會銷往北京、上海、廣州、四川、昆明等全國各地。”貴州理有李農業科技發展服務有限責任公司基地負責人魯永飛説。

  該基地自2019年建立,目前共有蜂糖李3800畝,已全部投産,今年預計産量達50多萬斤,預計産值1400多萬元。

(供稿)貴州羅甸:“多管”齊下 護航蜂糖李穩産豐收_fororder_羅悃鎮理有李蜂糖李種植基一角

羅悃鎮理有李蜂糖李種植基地一角

  近年來,羅甸縣充分利用石漠化治理契機,按照“引企業到村、引技能到戶、帶增收到人”的産業發展模式,通過村企聯建、實施“三聯三帶三創”模式,推動蜂糖李産業快速發展,蜂糖李成為繼羅甸臍橙、火龍果之後的又一山地特色産業。

  截至目前,羅甸縣蜂糖李種植面積達1.5萬畝,年預計産量4300余噸,産值8600萬餘元,涉及農戶3050戶,實現戶均增收近3萬元。(文/圖 計秘密 朱莎 王麗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