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甕安:多措並舉促進更高品質充分就業
2023-06-01 14:2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今年以來,貴州省黔南州甕安縣深入實施就業發展優先戰略,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以甕福千億級世界磷化工産業基地建設為契機,以推動實現更高品質充分就業為目標,多措並舉穩定和擴大就業崗位,全力以赴推進就業工作提質增效。

  甕安縣通過“送崗位到百姓家門口”“引企業到百姓家門口”“送培訓到百姓家門口”等一系列“家門口”舉措,幫助基層群眾在家門口就業增收。為幫助廣大群眾更加方便快捷找到工作,甕安縣在二維碼上做足了“就業文章”。只需打開手機微信,掃碼進入“甕安縣人力資源市場”微信公眾號,就可以在頁面看見甕安縣域內的各類招聘信息,滿足了群眾就業需求。

  甕安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全縣各鄉鎮(街道)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村(社區)居委會、易地搬遷安置點、園區企業等處張貼了“甕安縣人力資源市場”微信公眾號二維碼3000多張,並通過開展各類宣傳活動,進一步擴大微信公眾號的知曉率、使用率,實現勞動者“足不出戶”即可了解企業信息、實現線上應聘,促進就近就地就業。

(供稿)貴州甕安:多措並舉促進更高品質充分就業_fororder_3

就業群眾正在工作中

  “甕安縣人力資源市場”微信公眾號上線5年來,多次進行模組更新,目前已實現就業創業、社會保險、勞動關係、零工市場4大服務細分,更加方便群眾一鍵查詢惠民惠企政策。

  近年來,甕安縣圍繞 “搭建供需平臺,促進就業增收”為目標,為勞動力提供就業服務,為有用工需求的各類企業提供招聘服務,助推有就業意願的未就業勞動者實現就業。針對畢業生等未就業群體及企業用工需求,2022年以來,甕安縣舉辦各類專場招聘會共計32場,累計發佈崗位4.2萬餘個,累計達成就業意向0.82萬人,為縣內各企業招聘各類人才5000余人,服務企業355家。

  甕安縣結合市場需求和群眾意願,開展 “訂單式、定向式、定崗式”技能培訓,讓群眾“學有所得、學而有用”,促進勞動者以“一技之長”實現充分就業。

  為切實提升群眾就業率,甕安縣系統性地開展職業技能培訓,積極探索“培訓+招聘+就業”模式,引導培訓資源向市場急需、企業生産急需的領域集中,重點打造甕安化工、甕安電工、甕安焊工、甕安家政四大培訓品牌,不斷提升針對性和有效性,努力實現培訓與崗位的精準匹配,增強就業穩定性。2022年以來,甕安縣完成職業技能培訓6500人次,就業5850人,就業率達90%。

貴州甕安:多措並舉促進更高品質充分就業

就業群眾正在工作中

  同時,甕安縣充分發揮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推動市場就業作用,通過協同聯動、購買服務、就業政策兌現等方式,採取“勞務機構+勞務合作社”“勞務機構+培訓機構”的模式,構建縱橫貫通、協作配合的服務網絡,強化有組織勞務輸出。

  截至目前,甕安縣培育國有勞務公司1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12家、勞務合作社88個,勞務輸出18000余人,實現勞務輸出組織化程度70%以上;積極培育、發展提升、壯大升級“甕安磷化工”勞務品牌,聚焦磷化工和新材料及甕福千億級産業園區、甕福化學産業園區重點行業,開展磷化工和新材料示範培訓及技能人才、技能工種培訓,打造具有甕安特色和廣泛影響力的勞務品牌。2022年,“甕安磷化工”被認定為省級勞務品牌,為甕安縣內磷化工企業輸送4800余人次。  

  甕安縣就業局局長蔣永榮説:“下一步,我們將以‘以産定培、以企定培、以崗定培’為導向,結合甕安縣實際,全面開展職業技能人才需求摸排,聚焦磷化工和新材料企業技能人才需求,做實做細就業服務,紮實做好技能培訓工作,實現勞動者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文/圖 雷鴻 曾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