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中法生態城今年開建3條生態廊道
2021-02-23 10:27:31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胡禮國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中法生態城今年開建3條生態廊道 蔡甸全力推進60個既定建設項目

中法生態城今年開建3條生態廊道 蔡甸全力推進60個既定建設項目

位於中法生態城的8.1公里地下綜合管廊主體結構已全面建成。 陳亮 攝

  擁有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和中德國際産業園兩大國際交往平臺的蔡甸區,22日作出部署,今年將大力推進既定的60個建設項目,力爭完成固定資産投資達到150億元,確保出形象、有亮點、見成效。

  中法生態城是中法兩國的重要國際合作項目,是蔡甸獨有的對外交往的“金字招牌”。去年,中法生態城完成投資93.6億元,高羅河一期、香河生態廊道整治工程基本完工,地下綜合管廊主體結構全面建成。全年新增註冊企業490戶,增長22%。中法半島小鎮首批項目簽約意向入駐企業26家。

  據了解,今年大力推進的60個既定建設項目包含工業、商業房地産、現代服務業等産業項目以及綜合交通、市政公用、還建社區、公共服務等基礎設施建設項目。

  生態城管委會相關負責人透露,今年至少開工3條生態廊道建設,啟動什浩溪建設工程、東什湖渠道整治工程等項目建設。加速推進優炫信息安全産業園等産業項目建設,確保光控特斯聯(武漢)智慧産業園等新引進項目落地開工。積極與行業領軍企業對接洽談,策劃打造優質商業綜合體,加快推進區域核心商圈建設。

  “項目佔地面積400畝,總投資額為30億元。前期準備工作已基本完成,計劃3月下旬開工建設。”光控特斯聯(武漢)智慧産業園項目負責人李灝介紹,産業園將建設集現代辦公、高端商務、技術研發、智慧生活為一體的智慧産業集聚區。重點聚焦發展人工智能、物聯網、大數據等三大智慧産業類別。同時,結合母公司光大集團、光大控股的優勢資源,吸引並聚攏上下游企業在生態城區域內設立總部或區域總部、功能性總部、研發機構等。

  武漢中德國際産業園建設目前也已取得積極進展,集聚優質外資企業30余家。園區內的德國企業之家主體結構已經封頂,預計2021年6月投入運營。德國迪莫普斯、西門子工業互聯網賦能中心項目、萊茵科斯特、斯尼汶特、歐頌兒童安全座椅、武漢德航達等6家德資或德資背景企業相繼落戶。

  “圍繞‘打造國際交往中心’,蔡甸區將充分發揮‘一城一園’開放平臺作用,打造國際合作創新區。”蔡甸區主要負責人表示,將依託“一城一園”載體,大力引進法資、德資、日資等發達國家和地區新興産業領軍企業和小巨人企業,積極引進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加速發展跨境電子商務、外貿綜合服務等新業態,持續做大做強出口市場主體。高標準辦好第七屆中法城市可持續發展論壇,廣泛開展多層次多領域民間對外交往,打造國際機構雲集、國際活動密集、國際人士匯集的國際交往高地。

  光控特斯聯(武漢)智慧産業園項目前期準備工作已基本完成,計劃3月下旬開工建設。(長江日報記者張衡 通訊員孫克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