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1月至2月湖北省水路貨運增長18.5%
2023-03-28 09:28:4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來自湖北省港航事業發展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兩月,全省水路運輸主要生産指標港口吞吐量、集裝箱吞吐量、鐵水聯運量、貨運量等實現穩定增長。其中水路貨物運輸量完成1億噸,同比增長18.5%,貨運週轉量709.42億噸公里,同比增長17.4%。

  貨運量是經濟運行的先行指標。今年以來,隨著國內經濟、對外貿易的進一步復蘇,疫情實行“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及春節假期來臨,湖北省水路運輸實現穩步增長,運輸需求態勢良好。尤其是集裝箱國際國內航線、通道恢復,促使集裝箱吞吐量增幅較大。1-2月全省集裝箱吞吐量完成51.26萬標箱,同比增長32.6%,其中武漢市完成42.62萬標箱,同比增長33.7%。此外,春節前後水路旅遊市場進一步復蘇,武漢兩江四岸旅遊、三峽遊等客運量增勢喜人。1-2月全省客運量完成36.2萬人,同比增長113.7%;客運週轉量1437.53萬人公里,同比增長199.7%。

  更重要的是,湖北省加快“公轉水”“鐵轉水”等鐵水聯運體系建設,降低物流綜合成本。1-2月鐵水聯運完成3.08萬標箱,同比增長120.3%。全省港口吞吐量完成8402.2萬噸,同比增長15.3%。武漢、宜昌、黃岡、荊州、黃石五個長江沿線市州完成港口吞吐量7622.65萬噸,佔全省的91%。依託鐵水聯運運輸經濟,鹽卡港持續擴大集裝箱水鐵聯運業務,保持新疆、寧夏鐵路煤炭箱和青海鐵路純鹼箱不斷增長,創湖北省集裝箱鐵水聯運運量新高。(記者戴輝、通訊員陳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