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衡水開展“走千村惠萬民”三下鄉服務活動
2021-12-10 16:36:52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連日來,衡水市“走千村惠萬民”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三下鄉服務活動開展得如火如荼,通過科技講座、實用技術培訓、衛生義診等形式,廣泛開展涉農服務,將各項惠民政策、惠農措施送到農民身邊,讓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花”開農村。

  “修剪的時候要把過於密的枝條剪掉,也要把病枝條全部剪掉,這樣可以減少營養成分消耗,也能起到通風的作用,促進新的枝葉生長。”12月9日,在棗強縣張秀屯鎮屯河頭村的蘋果園裏,衡水市果樹專家張海章講完剪枝知識後,拿起剪刀向果農們演示起修剪技巧。

  儘管天氣寒冷,但果農們卻聽得認真,記得仔細。果農王文艷臉凍紅了,卻感覺心裏暖暖的。“正值果樹修剪關鍵期,農技專家就來傳授技術,真是太及時了。”

  “大爺,您的血壓和血糖都稍微有些偏高,不過沒什麼大問題,平時要注意休息注意飲食……”同一時刻,在故城縣鄭口鎮夏莊村村委會院內,一場義診送健康活動正在舉行。衡水市婦幼保健院內科、婦科、産科、功能科等科室的醫生細心把脈問診、量血壓、測視力、測血糖、做B超,耐心回答村民的諮詢。

  同時,內科醫師趙偉還結合村民生活、飲食等習慣,為村民們進行了“老年人高血壓、糖尿病防治”專題健康講座。“全會提出,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趙偉説,醫療衛生行業關乎民生,做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護神,是醫務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

  “文化下鄉、科技下鄉、衛生下鄉,是貫徹落實好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激發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熱情,全面助力鄉村振興的行動實踐。”衡水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范世宏説,“走千村惠萬民”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三下鄉服務活動自12月6日啟動以來,各縣市區因地制宜,通過網絡線上報告會、宣講會、專題講座、農村廣播、文藝節目、編發宣傳資料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宣講服務活動,並結合農民群眾所需所盼,組織專業技術人員,進村入戶開展科技宣傳、技術指導,推進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黨代會精神融入農村、深入人心。

  據悉,此次服務活動將持續到明年3月底。衡水市還將組織有關部門圍繞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和省黨代會精神,編排一批貼近農村實際、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深化拓展“文化進萬家”、“送歡樂下基層”、農村電影放映等活動,把優秀精神文化産品和服務送到農村,進一步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河北日報 記者焦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