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聚辟謠之力 揚文明之光”公益作品徵集第一季徵集公告
2022-04-21 11:30:02來源: 中國互聯網聯合辟謠平臺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為匯“聚辟謠之力”,弘“揚文明之光”,提高全民辟謠的意識和唱響時代強音,推進網絡謠言共治,營造清朗網絡空間,“聚辟謠之力 揚文明之光”公益作品徵集(第一季)活動即日起正式啟動!

主辦單位

中央網信辦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

承辦單位

新華網

中國互聯網聯合辟謠平臺

  一、作品要求

  (一)作品類型

  本次公益作品徵集的形式包含三類:

  視頻類

  歌曲類

  平面設計類

  (二)內容標準

  1.作品立意。作品立意新穎、準確、深刻,依法合規,具有現實警示或教育意義。

  2.內容表現。運用互聯網表達方式,結合辟謠信息,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貼近性。

  3.傳播預期。

  (1)公益歌曲類辟謠作品適用於各平臺、各形式傳播,傳唱度高,立意準確,且具有改編、二次創作價值。

  (2)公益視頻類辟謠作品適用於多平臺傳播。直擊人心、受眾反響好。

  (3)平面設計類辟謠作品符合大眾審美,緊貼時代潮流,具有實際傳播價值。

  4. 創意創新。獨闢蹊徑,創意獨到,能夠發掘作品新思路、新視角、新觀點,令人耳目一新。

  二、參加方式

  (一)徵集對象

  面向全社會進行徵集,以機構或個人名義提交作品均可。

  (二)徵集時間

  2022年1月20日至5月20日

  (三)徵集方式

  全部作品通過聯合辟謠平臺官網“作品上傳及評選系統”(登錄網址:https://zptj.piyao.org.cn/)報送,報送前需註冊。

  三、評審及獎勵

  活動組委會將對投稿作品進行初篩,並經評審委員會初審、公眾投票、評審委員會復審等環節,最終評出“聚辟謠之力 揚文明之光”公益作品徵集(第一季)優秀作品(一等獎1個、二等獎3個、三等獎6個、優秀獎10個)。組委會將根據獲獎類別,向獲獎者頒發獎金、獎盃及榮譽證書。

  四、作品權益

  (一)作品中如使用他人肖像、照片、圖片或音樂等內容,必須註明來源,或取得作品著作權人授權使用,作品內容所涉及的肖像權、著作權(版權)問題由投稿者負責。

  (二)作者投稿後,作品使用權歸活動組委會所有,活動組委會有權對參賽作品進行編輯,以及將該作品以原作者、昵稱或單位名義進行傳播。

  (三)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合法權益,不得違反法律法規政策要求。如違反,活動組委會有權隨時撤銷該作品的參評權。如參評作品侵權而使主辦方遭受爭議或索賠,參評者承擔由此産生的全部法律責任。

  五、其他説明

  在法律規定範圍內,主辦方有權對活動規則進行解釋,並根據活動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