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邯鄲市峰峰礦區:“紅色小院”黨旗飄 農村院落有了“主心骨”
2022-06-24 14:20:35來源: 河北共産黨員網編輯: 李雨馨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峰峰:“紅色小院”黨旗飄 農村院落有了“主心骨”

  河北共産黨員網訊(通訊員李若溪 蘇迪)為深入貫徹峰峰礦區“三個年”活動,認真落實“黨旗耀峰峰·全域黨旗紅”工程,提升農村網格化治理效能,邯鄲市峰峰礦區大峪鎮堅持“黨建引領、因地制宜”原則,依託黨小組和網格設置,創新打造“紅色小院”,通過拉家常、聊聊天等方式組織黨員開展活動,形成家家參與、戶戶走訪、月月交流的新局面,“紅色小院”正在成為聯繫群眾的新陣地、服務群眾的新平臺。

邯鄲市峰峰礦區:“紅色小院”黨旗飄 農村院落有了“主心骨”

  小板凳連接大講堂

  “咱們仁義村在1946年之前的時候,叫黑石溝村。1946年春,時任太行五專署副專員田裕民提議黑石溝村改名為仁義村,社員召開會議通過後,報政府批准後,登《人民日報》公告而正式得名的。”在大峪鎮仁義村的“紅色小院”裏,一場以“聽紅色故事,憶崢嶸歲月”為主題的“小院講堂”活動,吸引了眾多黨員群眾駐足聆聽。活動中,第一黨小組組長高生雲為黨員群眾們講述黨的發展歷程和仁義村的歷史,讓大家仿佛穿越到了那個激情澎湃的年代。村民們一邊看一邊聽,真真切切學習到了黨的奮進征程和仁義村英雄人物陳委員、曹佔有的光輝事跡,紛紛表示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小院講堂”活動的開展,讓黨員群眾在家門口就能學習重要精神,接受紅色洗禮。

邯鄲市峰峰礦區:“紅色小院”黨旗飄 農村院落有了“主心骨”

  小討論謀劃大經濟

  剛走進南山村黨支部第一黨小組的“紅色小院”,便聽到裏面討論得熱火朝天——“我地裏每年種的紅薯都可甜了,個兒也大,但總是賣不完,這可怎麼辦呀?”“大爺你先別著急,咱們村正在謀劃直播帶貨呢,大家的農産品不愁賣了!”在小院內,南山村第一黨小組組長劉富詳細介紹了村集體經濟新謀劃項目方案。在得知直播帶貨可以打通銷售渠道後,黨員群眾時常去劉富家中嘮一嘮帶貨措施,漸漸地,越來越多的村民都有了合作直播的想法,南山村集體經濟新規劃得到了群眾一致認可。

邯鄲市峰峰礦區:“紅色小院”黨旗飄 農村院落有了“主心骨”

  小庭院推動大治理

  “大爺大娘,這是咱們的‘十戶網格卡’,平時有啥急事難事都可以跟網格長隨時聯繫,”在北澗溝東村紅色小院內,村委程莎莎正在為村民講解,“聯繫卡背面是大家的電子健康卡和‘智慧峰峰’信息錄入碼,做核酸的時候只帶這張卡就行,特別方便!”大峪鎮將黨小組與網格體系充分融合,充分發揮網格長的職能作用,廣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時對接村兩委幹部,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自“紅色小院”建成以來,小小院落已打造為連接網格和黨小組內成員的信息政策“宣傳地”、意見建議“中轉站”、互幫互助“交流點”。

  讓力量在黨旗下匯聚,讓幸福在黨旗下擴散。下一步,大峪鎮將持續以“紅色小院”為載體,以“院落黨支部”為抓手,使黨建引領鄉村基層治理以更親民化的方式延伸到群眾需要的每一個角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