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石家莊:完善城市路網 暢通出行環境
2022-10-31 16:01:21來源: 石家莊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完善城市路網 暢通出行環境 兩年打通61條城區規劃路提前超額完成預期建設任務

  “小區門口的小道變成了寬闊的大路,不僅出行方便了,周邊環境也跟著變得越來越好了。”10月30日,家住東垣東路附近的居民高先生對記者説。東垣東路的建成通車,暢通了區域交通路網,受到了廣大市民的一致好評。

  記者從石家莊市住建局獲悉,2022年石家莊市共打通41條城區規劃路,超額完成了既定的全年打通36條城區規劃路的建設任務。至此,也提前超額完成了省會“十四五”城區規劃路打通目標。

  東垣東路(翟營大街—青城街)道路工程西起翟營大街,東至青城街,為北二環與北三環之間的一條東西向主幹道路,該工程全長2327米,紅線寬60米。據了解,東垣東路翟營大街至高營大街路段原為8米寬混凝土路,高營大街至青城街路段原為荒地,周邊遍佈居民區及商業區,人流量、車流量較大,將該道路打通十分必要。自工程開工建設以來,石家莊城發投集團優化施工組織,強化保障措施,確保了建設任務如期完成。該道路通車後,向西連通東垣古城遺址公園,向東連通一批大型社區,很大程度上緩解了北二環以北區域交通壓力。

  隨後,記者來到已經打通的仙臺街。仙臺街(信工路—倉盛路)道路工程,北起信工路,南至倉盛路,全長1850米,為雙向4車道,是城市次幹路。該工程完工通車後,進一步完善了省會東南區域的交通路網,不僅為沿線居民及高校師生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也為附近城中村改造項目的順利推進提供了支持。“仙臺街的打通是一項便民惠民的好事,方便了廣大師生的出行!”河北化工醫藥職業技術學院後勤與資産管理處處長蘇立坡説。

  未打通的規劃路是城市交通的梗阻,給市民出行帶來不便,也影響了城市的高品質發展。2022年以來,石家莊市進一步加大城市道路建設投入力度,堅持“窄馬路、密路網”的城市道路規劃佈局理念,按照謀劃一批、啟動一批、完成一批的思路,對城區規劃路打通工作進行滾動管理,建設快速路、主次幹路、支路級配合理的,適宜綠色出行的城市道路網絡。在2021年打通20條城區規劃路的基礎上,2022年計劃打通南新街、仙臺街、方興路等36條城區規劃路,這也是2022年石家莊市的十件民生實事之一。

  “在各級各相關部門的支持和建設單位的努力下,2022年石家莊市在完成36條建設任務的基礎上,又打通了正義街等5條城區規劃路。至此,2021年與2022年共打通城區規劃路61條,提前超額完成了省會‘十四五’打通56條城區道路的目標。”石家莊市住建局相關負責同志表示,下一步,將繼續以“實幹興石、舍我其誰”的擔當精神,抓好個別道路剩餘的非機動車道和便道收尾施工,同時謀劃好2023年的項目,結合太平河城市片區、高鐵片區、9個城中村改造高品質示範區等項目建設,配套建設好倉盛路、學府路等道路,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環境,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石家莊日報 記者宋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