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未來·透視元宇宙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2022-11-18 17:01:3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11月17日,以“元宇宙新藍海 數字經濟新引擎”為主題的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未來·透視元宇宙高峰論壇成功舉辦。中國電子學會理事長張峰,中國通信企業協會會長苗建華,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副局長檀平華為本次論壇致辭。

  張峰在致辭中表示,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加速演進,中國電子學會將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重點圍繞積體電路、關鍵軟體、機器人、量子信息、生命健康、新能源等基礎和前沿領域,發揮學會的組織優勢,團結更廣泛的科技力量,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機遇,助力元宇宙産業發展和培育中國經濟新動能中發揮更大作用。

  苗建華強調,中國元宇宙産業已迎來發展新機遇,要加緊佈局元宇宙産業賽道,瞄準元宇宙前沿技術、交互終端、數字工具等關鍵方向,開展元宇宙平臺建設,加速數字技術融合賦能實體經濟。加快建設“技術引領、企業集聚、示範應用、標準完備”的元宇宙産業先導區,支持元宇宙産業形成“産學研用政金”一體化發展的新模式。

  檀平華提出,河北省信息通信行業將以項目建設為引擎,聚焦打造高速泛在、天地一體、雲網融合、智慧敏捷、綠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慧化綜合性數字信息基礎設施,協同推進5G、千兆光網、數據中心、工業互聯網建設應用,為推動元宇宙在河北不斷發展壯大。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平,中國電信新國脈數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偉,中關村大數據産業聯盟秘書長趙國棟,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雲大所內容科技部主任石霖,超圖集團産品諮詢中心總經理李少華,清博智慧創新院副院長吳一荻,51WORLD 副總裁兼51Meet負責人李振詳等嘉賓圍繞“元宇宙與互聯網3.0”“雲網融合 慮實相生 共築元宇宙家園美好生活”“元宇宙的融合發展”“開啟産業元宇宙應用新時代”等主題發表主題演講,匯聚政、産、學、研、用多方促進元宇宙産業集群的落地,幫助社會各行各業搭建虛擬和現實世界連接互通的橋梁,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