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唐山:渤海風起綠電來
2022-11-30 10:50:50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影像記錄|渤海風起綠電來

渤海風起綠電來1_副本.jpg

在海上升壓站繼電保護室,運維人員認真查看設備運行情況。

  11月4日早上6時許,渤海灣迎來第一縷晨光。

渤海風起綠電來2.jpg

運維人員為海上升壓站進行生活補給。

  一排排白色風機挺拔矗立,高高的塔筒頂著白色巨型葉片,穩穩地“站”在海浪之中。葉片轉動,呼嘯的海風被轉化成源源不斷的綠電,傳送到千家萬戶。

渤海風起綠電來3.jpg

海上升壓站高出海平面近30米,運維人員每天都要上上下下幾十個來回。

  這是我國北方第一個海上風電項目——唐山樂亭菩提島海上風電項目,總裝機容量300兆瓦,共安裝75台4兆瓦風電機組及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壓站,2020年並網發電。

渤海風起綠電來4.jpg

運維人員在90米高的風機上作業。

  運維人員劉鑫、馬賀的工作是保障風機和升壓站正常運行。值班期間,他們吃住在海上,早已習慣緊張忙碌的工作節奏。

渤海風起綠電來5.jpg

運維人員爬上風機。

  “海風呼嘯、海浪洶湧,對於風機正常運轉並不是最大的挑戰,海水造成的腐蝕才是最難解決的。”劉鑫説,該項目研發了海上風電腐蝕在線監測系統,可實現對設備腐蝕情況的動態評估。

渤海風起綠電來6_副本.jpg

一排排白色風機挺拔矗立,穩穩地“站”在海浪之中。

  目前,該項目年上網發電量約8億千瓦時,每年節約標煤約26.2萬噸,減少煙塵排放量約3539噸,有效降低了唐山市及環渤海地區主要污染物排放,增加了京津唐電網可再生能源發電佔比。

渤海風起綠電來7.jpg

運維人員勸離捕魚人員,以免發生危險。

  文/河北日報記者王育民 趙傑

  圖/河北日報記者趙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