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遷安:春節慰問送溫暖 溫情幫扶暖民心
2023-01-11 16:16:31來源: 河北共産黨員網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河北共産黨員網訊(通訊員 商立超 李長紅)春節將至,歲寒情暖。遷安市楊各莊鎮西新莊村村民們迎來了他們熟悉的“客人”——遷安市交通運輸局駐遷安市楊各莊鎮西新莊村工作隊。工作隊深入老黨員與困難群眾家中走訪慰問,向他們送上新春祝福和慰問物資。

河北遷安:春節慰問送溫暖 溫情幫扶暖民心

駐村工作隊與老黨員合影。商立超 攝

  有著51年黨齡的老黨員廉義看到工作隊來了,感慨萬千,聊起2021年工作隊來後村莊的大變化,廉老表達了對黨和祖國深深的感激之情,“感謝工作隊,為村裏修了橋,方便了出行,更感謝國家的好政策!”遷安市交通運輸局駐遷安市楊各莊鎮西新莊村工作隊第一書記宋真財介紹説:“2021年7月,我們進村幫扶以來,投入2萬多元,為生活困難的退伍軍人、老黨員送去米麵油等生活用品;爭取唐山燕山驛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項目投資1000余萬,租賃村內閒置房屋、土地改建成特色民宿22間,村民和集體每年增收72100元,並帶動了一大批村民到相關項目中就業;創新農産品銷售渠道和方式,幫村民售賣鮮桃等幹鮮果品累計3萬餘元,村民自發贈送錦旗4面,得到了廣大村民的一致讚譽。”

河北遷安:春節慰問送溫暖 溫情幫扶暖民心

駐村工作隊深入困難群眾家中慰問。商立超 攝

  “最近身體好嗎?年貨準備了嗎?……”走訪慰問中,工作隊員噓寒問暖、關懷備至,詳細了解他們的生産、生活、家庭收入和身體健康狀況等情況,鼓勵他們堅定生活信心,堅強面對困難,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抓住鄉村振興的大好機遇,多想辦法,廣開門路,積極尋找生活的新起點,努力改善生産和生活條件。在送上節日問候的同時,工作隊還將價值5000多元的米、面、食用油等慰問品送給他們,並送上的春聯,把最真誠的祝福傳遞給西新莊村民,工作隊成員還為老黨員及困難群眾打掃院子、擦玻璃、為老人剪指甲等,幫助困難群眾和老黨員乾乾淨淨迎新春。

河北遷安:春節慰問送溫暖 溫情幫扶暖民心

駐村工作隊做志願服務。商立超 攝

  據悉,遷安市交通運輸局駐楊各莊鎮西新莊村工作隊入駐以來,立足職能優勢,積極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協調遷安市交通運輸局投入幫扶資金140余萬元,修建防水墻三道850延長米,清挖邊溝350延長米、改建高標準雙涵洞過水橋7座,新建村南至新三撫路的出村瀝青路600米、村西至東堡子村的連村路、村北燕山驛站北環線混凝土路1500米,繪製村中瀝青路彩虹標線2500米等17個援建項目。爭取黨建資金60余萬元,新建黨員活動中心和村民服務中心,現已完工;爭取上級資金1000萬元,新建硬化混凝土道路1500平方米,瀝青道路6000平方米,提升村東、村西2條河道及周邊環境6500平方米,新建黨建示範廣場400平方米,村民健身活動廣場800平方米,美觀花園800平方米,鋪設步道磚13000平方米,為富民強村蓄足發展後勁和動能。村民們紛紛表示:“駐村工作隊是真心把咱群眾的事情放在心上,真幫我們排憂解難啊!”。

  在新征程中,遷安市交通運輸局駐村工作隊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精神,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交出鄉村振興的滿意答卷,讓西新莊村群眾更有獲得感、幸福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