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雄安新區:奮力推動高標準高品質建設再上新臺階
2023-02-09 14:37:33來源:冀時編輯:李雨馨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穩經濟 促發展 強信心·權威訪談|雄安新區:奮力推動高標準高品質建設再上新臺階

  奮力推動高標準高品質建設再上新臺階,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雄安篇章。《穩經濟 促發展 強信心·權威訪談》專欄,來看記者對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田金昌的專訪。

  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雄安新區轉入跨越式發展新階段,實現"五新"目標的關鍵之年。雄安新區明確提出了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牢牢把握高品質推進項目建設生命線等"十個牢牢把握"的重點工作任務。

雄安新區:奮力推動高標準高品質建設再上新臺階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 管委會常務副主任 田金昌:

  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聚焦"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産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的"五新"目標,按照"十個牢牢把握"任務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鬥,加快推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更加明顯的成效。

  雄安新區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新區,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載地。2022年,首批落地的3家央企總部全面開工,中礦集團註冊落戶並完成總部選址;4所高校確定設計方案,2所醫院選址落位;北京援建"三校"交付,雄安宣武醫院封頂,新區承接疏解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雄安新區:奮力推動高標準高品質建設再上新臺階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 管委會常務副主任 田金昌:

  新的一年,我們將健全"指揮部+管委會+工作專班+綜合服務中心"疏解服務機制,加快疏解項目落地見效,加強第二批疏解清單對接;強化疏解落地支撐,開闢疏解項目土地供應綠色通道;優化疏解服務保障,全力保障疏解對象和市場主體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好。

  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強調"突出抓好項目建設",2022年雄安新區項目建設投資為全省做出了突出貢獻。2023年,雄安新區又安排重點建設項目270個,總投資6600多億元,年度投資預計超2000億元。

雄安新區:奮力推動高標準高品質建設再上新臺階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 管委會常務副主任 田金昌:

  一是加快重點片區建設。聚焦啟動區和第五組團建設,推動"雄安灣"和"雙谷"建設儘快展現良好形象。二是抓實重點項目建設。堅持先地下、後地上,形成地上地下協調發展的城市功能佈局。三是加大項目建設要素保障。用好中央預算內投資和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探索穩定、多元的投融資機制,多渠道籌措項目建設資金。

  2023年,雄安新區還將大力推進形態開發、功能開發、平臺開發,全面提升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和自我發展能力,助推新區高品質發展。

雄安新區:奮力推動高標準高品質建設再上新臺階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 管委會常務副主任 田金昌:

  力爭實現生産總值增長15%以上,固定資産投資增長20%以上,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10%左右年度目標。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範區,為全面建設高水準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開好局、起好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