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傳剛委員建議:將海口濱江路打造成“三角梅第一街”

2017-02-21 11:30:29|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圖片默認標題

  “海南綠多,但花少。”省政協委員劉傳剛在今年的全省兩會上一再強調給海南添加“彩色”,並建言在海口打造花卉景觀街道,豐富省會城市的色調,促進全域旅遊的發展。

  劉傳剛説,海口城市園林綠化形式單一,“綠色不錯了,但彩色遠遠不夠”。面對大眾旅遊時代,在推進全域旅遊示範省建設中,作為省會城市的海口,需要新的謀劃、新的佈局、新的突破。

  “海口可打造一條以三角梅為主要花種的景觀街道。”劉傳剛説,三角梅是熱帶花卉品種,也是海南省省花,海口的氣候環境適合三角梅四季開花。在海口舉辦的海南國際旅遊島三角梅花展成效顯著,受到各方讚譽。他建議將海口市濱江路打造成為“中國三角梅第一街”,使其成為海口全域旅遊新亮點。

  他建議,在建設這條街道時,可實行點(景點,雕塑,園藝等)、線(花帶,花蔭道,花街等)、面(微型公園,文化廣場等)相結合的方式,將其打造成市民和遊客宜遊玩、宜拍照的場所。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