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民政:逐步提高貧困地區基本養老保障

2017-02-23 15:09: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2月17日海南省民政工作會議在海口市召開,海南省各級民政部門強化民生兜底保障,服務脫貧攻堅,積極開展“服務脫貧攻堅,推進精準納保”專項行動,加快形成精準扶貧脫貧新格局。

  會議強調,強化兜底保障制度與扶貧開發政策有效銜接,將符合特困人員救助供養條件的殘疾人納入救助供養範圍,提高特困人員中失能半失能對象的集中供養比例。同時,有條件的市縣可適度提高困難殘疾人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標準。加快實現低保信息系統和貧困人口建檔立卡工作成果信息共享,實現信息系統互聯互通、數據及時更新、動態實時監測,確保信息準確、完整,提高求助對象認定精準性。

  會議指出,將加快推進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發展,大力推進養老服務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支持和鼓勵社會力量投資興辦各類養老服務機構,滿足多層次養老服務需求。重點推進城鄉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建設,逐步解決養老服務設施總量不足、佈局不合理問題。擴大老年人意外傷害綜合保險制度覆蓋面,緩解社會保障壓力,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抗風險能力。逐步提高貧困地區基本養老保障,探索建立適應農村老齡化形勢的養老服務方式。

  海南省民政廳廳長苗延紅強調,今年將統籌推進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體系建設,著力解決好關愛保護設施、保障資金、工作力量等重點難點問題,市縣和鄉鎮要建立健全農村留守兒童動態管理臺賬,確保底數清、措施實、責任明。(供稿 海南省民政廳 王劍 編輯 王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