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基礎設施PPP項目達227個

2017-02-24 09:45:0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列席海南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的海南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23日向記者透露,目前海南省基礎設施PPP項目共計227個,總投資達659億元,已簽約43個。

  據介紹,對於已簽約的項目,海南省發改委正抓緊督促項目業主完善前期工作,儘快開工建設,形成實物工作量,切實發揮投資拉動作用,有效補齊基礎設施服務短板。對於尚未簽約項目,將抓緊開展實施方案的編制、論證工作,公開公平遴選社會資本方,爭取項目儘早簽約落地。

  下一步,將加大PPP政策的宣傳和培訓力度,提高市縣對PPP的認識,在基礎設施領域和社會事業領域積極推廣PPP模式,加強PPP項目儲備工作;定期對外公佈和更新海南省PPP項目信息,聯合金融機構、仲介機構、企業召開PPP項目推介會。

  另外,2015-2016年已爭取中央預算內投資1290萬元支持海南省9個項目開展PPP工作。下一步將繼續加大中央預算內投資爭取力度,支持PPP項目前期工作。同時主動加強與國家發展改革委溝通,積極申報海南省PPP項目開展資産證券化試點,待成熟後推廣。進一步研究完善各行業的價格調整機制,努力降低價格風險對PPP項目的影響。(記者 梁振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