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海鐵在海南西環貨線進行貨列牽引定數試驗

2017-03-03 16:21:07|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交通】【即時快訊】粵海鐵在海南西環貨線進行貨列牽引定數試驗

  圖為列車牽引定數試驗一角

  為滿足貨主需求,加快鐵路增運增收工作,日前,粵海鐵路有限責任公司在西環貨線進行水尾站至天涯站間貨物列車牽引定數試驗。這次試驗開行的67341次列車8:00從水尾站出發,由DF4機車單機牽引,牽引定數2582噸,編組為26個貨車加一台備用機車,途經叉河、昌感、感城、黃流鎮、南山北等站,越過叉河至昌感區間1880米9.5‰坡度的連續長大上坡道和崖城至天涯區間890米10‰坡度的最大坡道,于當天12點21分到達天涯站,全程191公里。

  試驗成功後,粵海鐵路有限責任公司西環貨線的運輸吞吐量將明顯提高,較好地解決了海南省島內的旺季運輸瓶頸問題。據貨主反映,水尾站至天涯站間,僅華盛水泥廠的水泥熟料運輸,每天將可開行貨列4-5對,每列編組企業自備車27輛,發送水泥熟料約9000余噸。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