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兩學一做”回頭看 以檢促改重實效

2017-03-13 17:15: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3月10日下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回頭看”督查工作動員會,部署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回頭看”工作,並成立6個督查組就各單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督查。

  會議指出,陵水“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回頭看”工作將於3月11日開始,3月20日結束。全縣各級黨組織“回頭看”重點落在“5個看”:一看學黨章黨規、系列講話的內容、載體方式、人員、時間是否落實到位;二看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和民主評議黨員等工作是否落實到位;三看做合格黨員、立足崗位做奉獻的效果是否明顯;四看解決突出問題的效果是否明顯;五看基層黨建重點任務是否落實到位。在“回頭看”的基礎上,要認真進行經驗總結、查漏補缺、盤點梳理,嚴防鬆懈思想。縣委將同步派出6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督查組,深入各基層黨(工)委及下轄黨組織開展督查工作。

  會議要求,各級基層黨組織要提高思想認識,以“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認真開展好“回頭看”工作和督查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要嚴格落實“5個看”要求,逐項、全面查找主要問題,深刻剖析原因,積極主動整改,確保學習教育工作落到實地;要堅持實事求是,從“14項督查要求”具體展開,嚴格程式和標準、嚴格遵守組織紀律,對督查發現基層黨組織自查自糾工作存在的問題,要大膽指正,督促其實作實改,保證督查效果。此外,還要以此次“回頭看”和督查工作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充分總結特色經驗做法,樹立典型,加強宣傳,進一步鞏固拓展學習教育成果,推動陵水“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陵水全縣各基層黨(工)委分管黨務工作領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督查組各成員、縣委組織部全體幹部參加會議。(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張嬋 陳思國 編輯 張慧臏)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