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歌舞團扶貧慰問演出走進臨高大雅村

2017-03-13 10:19:41|來源:海南新聞網|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春風拂面,鼓聲震天。3月12日晚上8點,海南省委宣傳部主辦的“同心同行圓夢小康”扶貧慰問演出走進臨高縣大雅村,為村民們送去了一場接地氣、暖民心、強信心的文藝慰問演出。

  圖片默認標題

  乾淨整潔的水泥路環繞全村,新建成的旅遊觀光湖風光無限。走進2017年的春天,臨高縣博厚鎮大雅村加快了脫貧攻堅的步伐。3月12日晚上8點至10點,由省委宣傳部主辦、臨高縣委宣傳部協辦的扶貧慰問演出在大雅村舉辦,全村2000多位村民歡聚在一起,觀看了由省歌舞團文藝工作者帶來的17個精彩節目。

  晚會在開場舞《幸福花開春滿園》中開始,歌曲《鼓壯海南》、《木棉花》、《不忘初心》、《小康生活就是好》贏得了村民們陣陣掌聲,小品《拍廣告》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述發生在村民身邊的扶貧故事,引發了大家的共鳴。

  據了解,位於海邊的大雅村全村有580戶2340人,全村目前有貧困戶44戶195人,鞏固提升戶55戶274人。2016年大雅村成為省委宣傳部的定點幫扶點以來,村容村貌大變樣,扶貧産業蓬勃發展。大雅村6個自然村修建了環村道路7.8公里,30多戶貧困群眾通過進行危房改造,住上了安居房。村裏的貧困戶“抱團”成立了養鴿、養羊合作社,養鴿1500對,養羊150隻。今年,該村又在謀劃養殖果子狸,興建漁家樂,發展濱海旅遊觀光産業。

  在今年扶貧工作全面鋪開之際,這場猶如“及時雨”的文藝演出,讓村民們鼓足了幹勁,為貧困戶增添了信心。“節目很精彩,我們都是第一次在家門口看到這麼高水準的演出。”看完演出村民王道優抱著兒子意猶未盡,他説,這場文藝演出更加堅定了村民們脫貧致富的信心,今年村裏要發展濱海旅遊業,他希望借助“扶貧”這股東風,發家致富奔小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