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這些假冒煙酒、走私凍肉 通通被銷毀

2017-03-16 10:26:27|來源:南國都市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食品農業】【即時快訊】海南這些假冒煙酒、走私凍肉 通通被銷毀

  三亞工商銷毀假冒偽劣産品現場

  三亞銷毀清單

  捲煙、白酒、床墊、陶瓷磚、膠合板、旅遊工藝品……

  共70多個品種6000余件

  一年查扣52萬元偽劣産品

  3月15日上午,三亞市工商局在鳳凰生活垃圾場集中銷毀了6000余件假冒偽劣産品。

  該批被銷毀的産品是三亞市工商局在2016年度日常監管和各類專項執法行動中,依法扣留和沒收的各類假冒偽劣産品,總價值52萬餘元。

  在現場,記者看到,這些假冒偽劣産品被搬運工人卸車進行集中堆放後,工作人員一聲令下,由鉤機集中對假冒偽劣産品進行銷毀並進行掩埋。

  此外,活動當天,三亞市工商局和三亞市消費者委員會牽頭組織三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三亞消防支隊等共計8家單位,在三亞明珠廣場開展紀念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網絡誠信消費無憂”主題宣傳活動。

  【食品農業】【即時快訊】海南這些假冒煙酒、走私凍肉 通通被銷毀

  海口瓊山區銷毀偽劣産品現場

  海口瓊山區銷毀清單

  食用油、奶粉、茶葉、活絡油……

  共10多個品種319件

  飯館自製米酒未檢測不能賣!

  “這些用可樂瓶裝的米酒,是我們在一些飯館、餐廳內檢查時發現的,這樣自製的米酒未經檢測,可能含有害物質,因此我們依法沒收。”海口市瓊山區食藥監局局長張佳介紹,3·15當天,瓊山區食藥監局集中對一批辦案過程中所查扣的過期、無標簽等預包裝食品及無國藥準字號的藥品進行銷毀,共計貨值5000余元。

  同時,瓊山區食藥監局在全區組織開展食品藥品安全消費宣傳活動,以向消費者發放食品藥品安全法律及知識指導宣傳資料、懸挂宣傳橫幅、現場普及講解食品藥品法律法規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普及食品藥品安全消費知識,提升廣大消費者對“12345”、“12331”等投訴舉報熱線的知曉度。

  【食品農業】【即時快訊】海南這些假冒煙酒、走私凍肉 通通被銷毀

  東方市將偽劣産品進行遊街展示。

  東方市銷毀清單

  走私凍肉、過期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械……

  共3萬餘件

  7車偽劣産品

  先示眾3天再銷毀

  從13日開始,7輛堆滿物品的車輛,穿梭在東方城區及該市多個鄉鎮。這些物品係東方市食藥監局去年查沒的偽劣食品、藥品及化粧品等,合計3萬餘件。15日,這些不合格食品被集中銷毀。

  據介紹,去年,東方市食藥監局在日常巡查中,發現位於城區的兩家餐館冰箱內有走私冷凍牛肉,執法人員立即介入,避免了走私凍肉走上餐桌。雖然量不大,不過為了懲戒不法商家,東方市食藥監局按照相關規定,依法給予兩家餐館各5000元的處罰。

  據介紹,未經檢驗檢疫和報關進入國內市場的牛肉、牛肚、牛排、豬肚、豬排、豬蹄、雞翅、雞爪等進口冷凍肉品,可能攜帶人畜共患病毒,具有重大的食品安全隱患。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鑒別?東方市食藥監局相關人士支招稱,市民在購買標示進口凍肉時,可要求商家出示進口檢驗檢疫單證進行查驗,不要購買無中文標簽、繁體中文標簽或標示的批次與上述單證不符合的進口凍肉。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