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安交警APP”上線 可“一鍵挪車”

2017-03-22 19:56: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3月21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舉行“海口公安交警APP”上線啟動儀式,標誌著海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據了解,“海口公安交警APP”具有以下幾方面鮮明特點:一是功能較強大。具備路況推送、違法舉報、信息查詢等11大板塊共35項應用功能,還延伸拓展了“停車位查詢”、“一鍵挪車”等一些細化的特色功能;二是方便用戶使用。充分運用了大數據、雲計算等新技術,緊密依託交通監控指揮系統,實時推送路況和預警提示,第一時間引導群眾選擇最優路線,方便錯峰、繞堵、避險出行;三是注重安全性,對用戶個人信息專門加強了安全防護,築牢“防火牆”,最大限度防止個人信息泄漏。

  海口市民即日起便可通過下載“海口公安交警APP”獲取海口交警權威發佈的實時交通公告和實時路況信息。市民出行可通過手機APP的實時路況功能,自行選擇最優出行計劃,提高出行效率。到達目的地後可通過停車位查詢的功能,查找附近路段的停車位信息。如遇到停車被堵的情況,可通過一鍵挪車的功能,上報堵車信息,民警後臺查看並核實信息後,通知堵車車主挪車。此外,車牌號為“瓊A”開頭的車主還可通過註冊星級用戶,使用電子證件功能,上傳自己的駕駛證和行駛證圖片,即可不用隨身攜帶行駛證和駕駛證,極大地提高了市民的出行體驗。

  據悉,目前上線的APP(一期)主要包括實時路況、便民服務、電子證件、在線學習、政務公開、交警公告、警民互動、隨手拍、交通安全宣傳、信息查詢、星級用戶等11大板塊共35項功能。該軟體蘋果手機版預計4月中旬上線。下階段海口交警還將繼續拓展海口公安交警APP的服務範圍,高度集成交警核心業務的辦事功能,在優化完善一期11大板塊功能基礎上,計劃再推出企業服務、交通事故快處快賠等特色功能。(供稿 海口市公安局 袁濤 張天坤 編輯 王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