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澄邁入選第二批國家級返鄉創業試點單位

2017-03-22 10:58:16|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日前,國家發改委發文同意116個縣市區開展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試點,其中海南瓊海市、澄邁縣被列入第二批試點單位。

  據了解,國家返鄉創業試點是由國家發改委、工信部、財政部、人社部等十部委聯合評選的,入選後,國家將在整合資源、盤活存量的基礎上,對各試點地在政策、項目和渠道對接等方面給予支持;同時,也將創造更多就地就近就業機會,加快培育經濟社會發展新動力,促進脫貧工作穩步向前,推進民生改善有重大意義。

  而試點地區的主要任務是積極探索優化鼓勵返鄉創業的體制機制環境,打造良好創業生態系統。同時,結合本地實際,加快發展農村電商,培育特色産業集群,在以返鄉創業促扶貧發展、轉型脫困、化解産能、産城融合、特色小鎮和重點鎮建設等方面,積極探索新路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