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瓊中農業總産值預計完成31.2億元

2017-03-23 16:30: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3月15日下午,海南省瓊中黎族自治縣召開2017年農村工作會議,傳達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對2016年全縣農村工作進行總結,並安排部署2017年農村重點工作。

  縣委書記孫喆,縣委副書記、縣長王瓊龍等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去年瓊中農業農村經濟工作實現了“穩中有進、進中提質”的良好局面。主要表現為農業經濟增長“穩”、農民收入增長“穩”、菜藍子産品供應“穩”、精準扶貧取得新成效、農業轉型有了新突破、城鄉環境呈現新面貌、民生保障實現新提升、農村改革邁出新步伐。

  據統計,2016年,全縣農業總産值預計完成31.2億元,同比增長9.09%;農林牧漁業增加值達19.03億元,同比增長3.9%;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9713元,同比增長10.6%,增幅比全省高1.5個百分點。

  會議提出2017年全縣農業農村經濟工作的主要目標是:農業增加值增速保持在5%以上;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保持在9%以上;力爭實現10979名貧困人口脫貧,13個貧困村脫貧退出。

  會上,孫喆從農業農村經濟持續增長、脫貧攻堅取得佳績、菜藍子更加穩定、農村面貌進一步改善等八個方面的亮點,充分肯定瓊中去年三農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同時,還從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加強和改善黨對三農工作的領導等方面,對做好“三農”工作和脫貧攻堅工作提出明確的要求,為進一步促進農業強農民富農村美指明方向。(供稿 中共瓊中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編輯 王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