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直播電視問政 讓百姓與政府負責人面對面

2017-03-29 16:19:3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門前三包’為何難以落實?”“小區臟亂差問題何時休?”“公共場所消防隱患重重何時整改?”今天晚上,一檔名為《民意直通車》的電視問政直播節目,將一個個辛辣的民生問題拋到了屯昌縣各政府部門的負責人面前。作為屯昌首檔電視問政直播節目,旨在打造“民考官”的電視大考場,倒逼政府部門形成主動發現問題、主動整改的工作新常態。

  據悉,為籌備此次電視問政直播節目,屯昌通過明查暗訪的手段,曝光該縣創建省級衛生城市、省級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在公共設施建設、城市管理水準、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以及相關職能部門所存在的不擔當、慢作為等不良履職狀況, 並通過熱線、網絡和手機等互動形式,讓百姓與政府面對面溝通,實打實解決問題。

  本期節目中,聚焦了市容臟亂、車輛佔道和幹部作風不實等問題,屯昌縣市政管理局、縣交通管理大隊和縣糧食局等26家相關履職單位參加了本次問政。面對市民代表和現場評論員尖銳而犀利的質詢,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儘快整改。

  據了解,屯昌將通過《民意直通車》電視直播問政的方式,讓相關職能部門及早整改,主動作為,並調動廣大群眾的積極性,全民參與監督,從而改進作風、推動工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