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何不去這些地方遊蕩一番!

2017-04-19 10:37:5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芳菲四月,春暖大地,五一假期近在眼前,心動不如行動!在假期來臨之前,《旅遊週刊》記者就給您推薦部分外出旅行路線,一起領略祖國古城的厚重文化、天然的奇峰險景和時尚的濱海城市吧!

  探尋古都之旅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也是世界四大古城之一,周圍有120多座帝王陵墓圍繞,另外大小旅遊景點不計其數。春季的微風吹散了秦嶺上空的冷氣,讓這個時節的西安萬物復蘇。

  到達古城,聞名遐邇的秦始皇陵兵馬俑一定要去。模倣真人、真馬製成的兵馬俑組成了“品”字狀的兵馬俑坑,人物面目各異,從服飾、甲胄和排列位置可以區分出它們的不同身份,出土武器多為經過鉻處理的青銅製品,至今仍鋒利如新,也集中展現了秦始皇陵的結構佈局、設計思想及秦代科技文化的成就,被譽為“世界第八奇跡”。在西安,乾陵、大明宮遺址公園、大雁塔等景點,人們能透過千年古跡,領略古代風華。

  西安還是著名的美食與小吃之城。她的飲食文化中洋溢著濃郁的西北風情,肉夾饃、羊肉泡饃、涼皮、蕎麥饸烙面、葫蘆頭等許多耳熟能詳的小吃聲名遠揚。

  Tips:西安之美美在古都之韻,而陜西之美又不局限于西安古都,從陜北的黃河壺口瀑布國家地質公園、延安革命紀念館、陜西規模最大的丹霞地貌景點撥浪谷,到奇峰怪石林立、泉溪池瀑競秀的黎坪國家森林公園、商洛的丹江國家濕地公園、安康的南夢溪,從北至南,從千溝萬壑的黃土高原到青翠秀麗的山林瀑布,盡顯陜西無窮魅力。

  翻越險山之旅

  古語有“智者樂水,仁者樂山”,看似是人們對於山水的喜愛,實則也指山水對人們心性的影響。祖國的山川大地,最值得好好遊歷。

  説起中國的名山,五嶽磅薄不必多説,適合出行的名山也不在少數。位於福建武夷山市的武夷山,是著名的風景旅遊區和避暑勝地。丹霞地貌賦予這裡奇特的景觀,自秦漢以來,就為羽流禪家棲息之地,留下了不少宮觀、道院和庵堂故址,可謂是美景與文化,一樣都不少。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是李白詩句裏氣勢磅薄的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的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其中最著名的當屬三疊泉瀑布,是集險峰怪石、飛瀑流泉為一體的山丘型旅遊地。從“九層峭壁劃青空,三疊鳴泉飛暮雨”“寒入山谷吼千雷,派出銀河轟萬古”等古人的詩句中,不難看出廬山“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

  Tips:江山多嬌,風景秀麗,陜西的太白山、山西的太行山、四川的樂山等等,無疑各具特色,又適於人們出行。

  海濱休閒之旅

  每一個海濱城市,都是寧靜致遠的,而每一個海濱城市,又都不盡相同。山東青島,作為齊魯大地上最具活力的海濱城市,因其歷史原因,城市的風格以現代的時尚和德式古典風格相融合。漫步老城區,一座座德式堡壘見證著這座城市百年之前歷經的風雨滄桑,寬敞街道旁的法國梧桐,給城市增添了無限浪漫的氣息。在新城區,拔地而起的高樓又訴説著城市的年輕與張力,帆船運動從這片海域向外擴散,向世界發出中國的聲音。

  700多年前,福建泉州被西方人稱之為“光明之城”。作為最早和外界進行商貿交易與文化交流的古老城市之一,人們現在還能在泉州看到舊時商埠的面貌。涂門街的清凈寺、孔子文廟、通淮關岳廟、東觀西臺、祖閭蘇、世家大厝、棋盤園、東魯巷、三十二間巷,我國現存古代最長的橋——安平橋,集濱海風光、歷史文物、民俗風情、雕刻藝術于一體的崇武古城,峰巒起伏、岩石遍佈、盎然成趣的清源山……都是流淌在這座海濱城市血液裏的文化與美景。

  Tips:與海相關的城市還有許多,大連、威海、連雲港、廈門、湛江……從北至南,各有各的別致與韻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