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府抽查發現6家政府網站問題突出

2017-06-07 09:30:45|來源:國際旅遊島商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省政府辦公廳日前發佈《2017年第二次政府網站抽查情況的通報》(以下簡稱《通報》),5月22日—5月26日,省政府辦公廳組織開展了2017年第二次政府網站抽查。對海南省正在運行的193個政府網站中的120個進行了隨機抽查,發現存在突出問題的網站6個,抽查合格率為95%,比上一次抽查提高了4.9個百分點。

  此次抽查,對海南省正在運行的193個政府網站中的120個進行了隨機抽查,抽查比例為62.2%,發現存在突出問題的網站6個,抽查合格率為95%,比上一次抽查提高了4.9個百分點。本次抽查還對2017年第一次政府網站普查發現的問題網站進行了復查,復查合格率為100%。

  《通報》指出, 2015年以來,省政府辦公廳以政府網站普查和季度抽查工作為抓手,加大對“僵屍”“睡眠”網站的查處力度,加快整合維護不力、問題頻發的基層政府網站。截至目前,全省已有367家基層政府網站完成關停並轉,減幅達65.5%。

  此外,2017年3月—2017年5月,網民通過“我為政府網站找錯”平臺反映我省政府網站問題79條,相關網站主管單位及時對留言進行核實、處理和反饋,留言辦結率達100%。

  《通報》指出抽查發現的主要問題。一是網站首頁欄目不更新問題依然存在。 “中國國家海岸三亞海棠灣”“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政務服務中心”和“三亞農機化信息網”網站首頁均有3個以上欄目長期不更新。

  二是個別市縣集約化建設力度有待加強。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開設“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和“保亭縣住宅與房地産信息網”2個政府網站,其中“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曾因多個欄目長期不更新于2016年被通報為不合格網站,此次抽查發現,“保亭縣住宅與房地産信息網”曾于2017年2月14日申請臨時關停整改,按其在政府網站信息報送系統中填報的信息,網站本應在2017年5月15日恢復上線運行,但截至目前,其網站主頁仍無法訪問。

  三是基層政府網站重視不夠,問題反復出現。“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政務服務中心”和“三亞農機化信息網”曾因欄目不更新被通報為“不合格”網站,此次抽查發現,該2家網站首頁仍有多個欄目處於“僵屍”狀態。

  《通報》要求,對此次抽查中發現的不合格網站,各市縣政府、省政府直屬各單位要採取積極措施,全面核查、嚴肅追責,督促相關網站及時完成整改。

  【要聞】【即時快訊】海南省政府抽查發現6家政府網站問題突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