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新增11台變壓器改善高溫用電難題

2017-06-22 10:57:29|來源:國際旅遊島商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近一段時間,受高溫天氣影響,三亞“城中村”發生多起停電事件,居民反映強烈。為此,三亞供電局總結分析、認真整改,並就“城中村”配網存在問題緊急申請資金增補變壓器和負荷轉移等方式,減少停電時間和次數。以實際行動,全力保障全市電力供應。

  為解決“城中村”用電負荷重難題,三亞供電局領導班子帶領相關部門負責人深入用電重災區現場辦公,聽取居民訴求並做解釋工作。同時聯合市政部門和社區居委會到現場就變壓器選址、線路路徑通道等問題進行協調。

  據了解,針對三亞市商品街、港門村等區域用電負荷較重,停電頻繁情況。三亞供電局相關負責人稱,向省公司申請緊急調撥11台10千伏變壓器已到位,目前正積極協調社區居委會落實變壓器選址問題。記者在一份新增變壓器布點工作表看到,這11台變壓器將計劃分佈到三亞市商品街各條巷子之間以及港門村大道等區域,各新變壓器將獨立承擔片區用電負荷。針對部分變壓器布點因用地緊張的情況,將採用鋼管豎立架設變壓器方式進行施工,預計6月底完成新增變壓器布點和負荷轉移工作。屆時,三亞“城中村”負荷重的問題將得到有效改善。

  為此,三亞供電局呼籲,希望廣大市民支持和理解三亞電網建設,讓電網更好去融入城市發展和改善民生,讓三亞這一個城市更加舒適、更加便利。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