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在保護中開發建設促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2017-08-14 17:34: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8月12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委書記劉登山率市相關職能部門先後到清華大學附屬中學文昌學校、銅鼓嶺國際生態旅遊區和月亮灣起步區,就重點項目建設情況進行調研。劉登山強調,投資是一個地方發展的重要抓手,各部門和企業要形成合力,群策群力推進項目建設,同時,要處理好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的關係,在保護中開發建設,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每到一處,劉登山一行都詳細了解了項目的進展情況,並在現場為進一步推進項目建設提出了多項指導性意見和建議。

  在寶陵河生態復育項目現場,寶陵河濕地公園正在建設當中,將復育原生紅樹林321畝,形成媲美東寨港紅樹林、八門灣紅樹林的又一處紅樹林景觀,項目將圍繞原生紅樹林,建成遊客服務中心、景觀棧道、觀景平臺等旅遊設施。劉登山對生態復育工程的建設表示肯定,他強調,要嚴格按照生態建設的總體要求,強化源頭治理,加強河源地生態保護,有效提高水生態建設水準,開展寶陵河河道整治,開發寶陵河旅遊資源,做好寶陵河旅遊文章,帶“活”周邊旅遊資源。

  在實地查看了各個項目的建設情況後,調研組一行在月亮灣起步區召開了座談會。劉登山指出,月亮灣和銅鼓嶺兩個片區的開發總體上卓有成效,各企業都下了很大的功夫,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和資金,使兩個片區的開發有了現在的規模和成效,為片區的進一步發展奠定了非常堅實的基礎,各有關職能部門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加大招商引資的力度,強化服務意識,為投資者排憂解難,優化投資環境,群策群力推進項目建設,他希望企業要樹立信心,提前謀劃,攻堅克難推動項目建設,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的支持投資和建設,共同促進片區發展。

  劉登山強調,投資是一個地方發展的重要抓手,各個項目在開發建設的過程中,要始終堅持“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的理念,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同時,合理地利用、開發土地資源,樹立大局意識,堅決把好生態保護這道防線,保護好文昌的青山綠水,處理好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的關係,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供稿 文昌市廣播電視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