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族歌手阿儂子黎回家鄉保亭開唱

2017-08-17 13:19:22|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晚霞染紅整個山坡,我呀在這靜靜眺望,月亮照亮相愛的地方,樹下我們曾許下的願……”今天(8月16日)晚上,海南本土黎族歌手阿儂子黎“七仙嶺下·黎想的家”家鄉公益演唱會,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七仙文化廣場上舉行,為家鄉父老鄉親獻上一台豐富多彩而又充滿黎族特色的音樂大餐。

  當晚,阿儂子黎滿懷真情,先後演唱了《奔各內》、《一路向南》、《我在山坡上等你》、《乘著雲兒去流浪》、《木棉花開》、《讓愛流動》、《別擔心了阿媽》、《1234567歌》、《黎想的家》等他創作的10余首歌曲,純樸而富有穿透力的歌聲贏得了觀眾們陣陣掌聲。

  海姑娘藝術團、檳榔谷藝術團、樂東哈鷹組合以及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黎族竹木器樂傳承人黃照安等到現場表演助陣。

  阿儂子黎是保亭什玲鎮水尾村委會孟各村人,自小喜歡音樂。2010年大學畢業後,他選擇留在海口,追求心中的音樂夢想,堅持本土原創音樂,創作了幾十首帶有黎族風情的歌曲。他曾把海南家鄉黎家文化帶到了安徽衛視《中國農民歌會》、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等大舞臺上,贏得了不少的榮譽。2015年8月,阿儂子黎獲得了“海南方言歌曲創作演唱大賽”冠軍。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