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瓊中今年底將建一所醫養結合機構

2017-08-17 13:18:5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原題:瓊中出臺《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結合發展實施方案》 今年底將建一所醫養結合機構

  為推進醫療衛生資源進養老機構、進社區、進家庭,今天(8月16日),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出臺《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結合發展實施方案》。

  據了解,到2017年底,瓊中將初步建成一所兼具醫療衛生、養老服務資質和能力的醫療衛生機構或養老機構(統稱醫養結合機構),實現醫療和養老資源的有效融合。建立健全養老機構與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包括鄉鎮衛生院,下同)或其他醫療機構簽約服務機制,50%以上的養老機構能夠以不同形式為入住老年人提供醫療衛生服務;80%以上的醫療機構開設為老年人提供優先掛號、優先就醫、康復護理等便利服務的綠色通道;逐步提升基層醫療機構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門服務的能力,65歲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達到65%以上。

  而到2020年,瓊中將全面建成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託、機構為支撐,功能完善、規模適度、覆蓋城鄉的養老服務體系。全縣老年醫療機構基礎設施和服務網絡更加合理完善,所有醫療機構開設為老年人提供優先掛號、優先就醫、康復護理等便利服務的綠色通道。基層醫療機構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門服務的能力明顯提升,65歲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達到75%以上,老年醫療護理人才培養機制健全,人才隊伍得到保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