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召開全縣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工作會議

2017-08-22 17:29: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8月18日上午,海南省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以“如何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為主題的第二季度基層黨建工作會議在虎嶺老幹部活動中心召開。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因地制宜,找準發展路徑,創造更多的發展模式, 形成地方特色,不斷提高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水準。

  會議指出,發展村級集體經濟,事關農村改革穩定大局,各鄉鎮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儘快改變村級集體經濟普遍薄弱的現狀,確保取得明顯成效。各鄉鎮黨委要把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與脫貧攻堅相結合,認真總結成績正視差距,進一步增強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的責任和緊迫感。鼓勵和支持有技術特長、懂市場經營的“能人”和先富起來的人在農村投資或捐助建設適合當地條件和需要的項目,如農業旅遊業、傳統手工藝和食品加工業等産業,不斷提高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水準。

  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瓊中村級集體經濟發展現狀視頻,灣嶺鎮黨委書記梁海明、和平鎮黨委書記羊斌斌、什運鄉什統村黨支部書記王建龍等分別作了發展村級集體經濟經驗交流,長征鎮鎮長王傳旺作“比學趕幫超”經驗介紹。

  據了解,瓊中從2016年起,每年安排500萬元,通過開展村級集體經濟項目競賽,扶持發展一批産業特色明顯、經濟效益良好的村級集體經濟項目,提高村級集體收入,力爭到2020年,實現全縣30%以上的村集體經濟年收入達到3萬元以上的目標,形成村集體經濟持續增收、長遠發展的良性循環。

  目前,全縣年收入3萬元以上的村有16個,佔16%,1-3。共投入993萬元,扶持41個村集體經濟項目,其中涉及“十三五”建檔立卡貧困村12個,“空殼村”13個,實現村集體經濟全覆蓋。(供稿 瓊中縣新聞信息中心 秦海靈)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