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開通至菲律賓集裝箱外貿航線

2017-08-30 10:12:24|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8月29日上午,“海口—菲律賓”外貿航線首航儀式在海口港集裝箱碼頭舉行,這是海南省首條直達菲律賓的集裝箱外貿航線。

  今年7月,海口市分別與菲律賓國家港口局、國際環球(印尼)集團有限公司、印尼富海工業園區有限公司簽訂了《關於友好港口關係的諒解備忘錄》《戰略合作備忘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並與菲律賓港口管理局合作謀劃開闢海口港至菲律賓馬尼拉港集裝箱航線事宜。為了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落實省領導出訪成果,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與安通控股有限公司經過深入調研、論證及多次協商,最終開通直達菲律賓外貿航線。

  據了解,“海口—菲律賓”外貿集裝箱班輪航線投入兩艘7500噸級的船舶運營,班期為10天/班,將從海口出發,途經菲律賓馬尼拉、泰國曼谷、越南胡志明市,最終返回海口。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