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四機場暑運輸送旅客近662萬人次

2017-09-07 10:04:32|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為期60天的2017年全國暑運落下帷幕。記者今天(9月6日)了解到,暑運期間,我省四機場——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三亞鳳凰國際機場、瓊海博鰲機場以及三沙永興機場共計完成運輸4.46萬架次,輸送旅客近662萬人次,貨郵行吞吐量為6.5萬噸。其中,8月15日,三亞鳳凰國際機場年度國際航線旅客吞吐量突破50萬人次,同比增長122.4%,創下歷史新高。

  今年暑運期間,美蘭機場與鳳凰機場分別開通海口⇆莫斯科、海口⇆普吉、三亞⇆雅加達等國際航線,通過加密航線網絡,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加豐富、快捷的出行選擇。

  據悉,海航機場集團旗下在運營的10家機場於今年暑運期間共計完成運輸5.4萬架次,輸送旅客近764萬人次,貨郵行吞吐量為7.5萬噸,同比去年分別增長14.2%、19.8%、10.1%。

  暑運期間,海航機場集團旗下各機場推出特色服務保障航班運輸,多個機場積極開展無陪伴兒童接送機服務。海口美蘭國際機場開通了女性專用安檢通道,為旅客提供更加貼心的服務。在“八一”建軍節等節日之際,多家機場還推出軍人專用值機、安檢通道、軍人行李有限領取等服務措施。今年七八月份是颱風高發季,雷雨天氣頻繁,航班延誤時有發生。美蘭機場、鳳凰機場等一線員工為航班滯留旅客送上綠豆湯、熱茶等,並及時跟進航班進展。

  值得一提的是,8月9日下午,飛航地服三亞分公司發現受航班延誤影響的乘客中有6名三亞市紅十字災害應急救援隊人員急於趕往九寨溝,經過多次協商航空公司,救援人員順利飛往成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