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蔚蘭深入打安鎮調研精準扶貧和基層黨建工作

2017-09-12 17:38: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9月8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縣委書記張蔚蘭深入打安鎮調研精準扶貧和基層黨建工作。

  在打安村,張蔚蘭實地查看了貧困戶危房改造進展情況,並與貧困戶親切交談,詳細詢問他們家庭收入、生産生活和扶貧政策落實等情況,鼓勵他們增強脫貧信心,轉變思想觀念,發揚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勤勞致富的精神,通過務工就業和發展養蜂、養雞、種黃皮等庭院經濟增加收入,早日實現脫貧。

  在可情村,張蔚蘭回訪了2016年脫貧戶,並對可情村整村推進項目進展緩慢的問題進行了現場督辦。她強調,整村推進項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直接關係到貧困群眾的切身利益,關係到能否順利打贏脫貧攻堅戰。她要求,打安鎮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講政治、講大局的角度出發,加快推進可情村整村推進項目:一是要專題研究、現場辦公、快速行動,以切實有效整改措施推動項目建設。二是要明確完成各項工作的時間節點,務必在10月1前完成道路、排污和供電等基礎設施建設;在10月31日前讓村民搬遷入住。

  當天上午,張蔚蘭還到田表村對基層黨建工作進行了調研。在聽取黨的十九大代表、田表村黨支部書記羊風極對基層黨建工作情況的彙報和參加黨的十九大準備工作情況介紹後,張蔚蘭給予了充分肯定。她鼓勵村黨支部要繼續落實“三會一課”制度,加強黨小組建設,在脫貧攻堅中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和黨員模範作用,帶領貧困群眾脫貧致富,並希望羊風極代表充分調研,了解群眾所想所盼,把老百姓的心聲帶到十九大會場,在脫貧攻堅、生態保護和黎錦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等方面提出好的建議。

  在隨後召開的扶貧産業座談會上,張蔚蘭要求,各部門要貫徹落實沈曉明省長在白沙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做好生態農業文章,促進農民增收。打安鎮要調優産業結構,培育特色産業,推廣發展紫玉淮山等效益高、前景好的特色産業;農業局要針對發展紫玉淮山産業制定實施方案,在全縣推廣種植紫玉淮山,形成規模和品牌效應。(供稿 中共白沙縣委宣傳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