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河長制” 白沙出臺制度呵護綠水青山

2017-11-07 09:45:5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原題:推行“河長制”同時鋪開“山長制” 白沙出臺嚴格制度呵護綠水青山

  11月6日下午,白沙黎族自治縣召開縣委十三屆二次全會,正式審議通過《中共白沙黎族自治縣委貫徹落實<中共海南省委關於進一步加強生態文明建設譜寫美麗中國海南篇章的決定>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中明確提出,白沙將全面推行“河長制”及“山長制”,用制度的力量呵護白沙的青山綠水。

  據悉,《方案》共細化為“力爭生態文明建設走在全國前列”“持續開展生態環境整治”等27類、92項具體任務,且責任明確到人。《方案》中特別題注,白沙將全面推行“河長制”和“山長制”,通過實行“河長制”統籌河流上下游、左右岸,借助“一河一策”完善包括水環境、群眾滿意度等指標形成的評價考核體系,同時建立河長制監督檢查機制,構建責任明確、協調有序、監管嚴格、保護有力的河湖管理保護體系,最終實現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目標。

  在推行“山長制”的同時,白沙還著手建立“山長制”監督檢查機制,構建起責任明確、協調有序、監管嚴格、保護有力的山體、林地管理責任體系,並同步實施受損山體修復行動。

  白沙縣委書記張蔚蘭表示,《方案》的出臺將進一步確保白沙的生態環境品質向好發展,並努力建設海南重要的生態保護和建設示範區,扛起海南生態文明建設白沙擔當的政治自覺和生態自覺,堅決呵護好海南中部核心區生態品質,為加快建設美麗新白沙築牢生態根基。(記者劉笑非 特約記者王偉)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