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開推進脫貧攻堅重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17-11-09 09:40:42|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8日下午,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全省推進脫貧攻堅重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通報了全省扶貧對象動態調整檢查和農村低保制度與扶貧政策有效銜接工作進展情況,安排部署下一階段脫貧攻堅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七屆三次全會精神統領脫貧攻堅工作,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全面落實脫貧攻堅責任,全面推進各項重點工作,把完成好今年脫貧攻堅任務作為檢驗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重要衡量標準,確保高品質完成今年的脫貧攻堅工作任務。

  會議強調,要認清嚴峻形勢,切實增強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的緊迫感和危機感。各市縣各部門要繼續從增強脫貧攻堅一線力量入手,配強幹部,壓實責任;要採取有力措施,確保高標準完成年終動態調整和兩項制度銜接工作;要加強統籌協調,確保各項工作同步推進;要加大督查力度,進一步建立明確清晰可追溯的責任體系。

  會議要求,要鎖定年度目標,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年度內計劃實現18.3萬貧困人口穩定、有品質的脫貧;實現117個貧困村全部退出,確保其貧困發生率降至2%以下;如期完成4個村莊的異地搬遷任務,達到入住條件;實現5個國定貧困縣人均純收入增長幅度要高於全省的平均水準的目標。要切實增加貧困戶收入,抓好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市場銷售渠道的開拓和對接以及儘快實施分紅等工作,確保穩定脫貧。要全面落實“三保障”政策,確保教育補貼發放全覆蓋,做好控輟保學工作;確保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任務;確保農村貧困人口簽約服務管理全覆蓋,縣域內定點醫院依託新農合系統“一站式”結算全覆蓋。11月下旬要啟動我省第三方評估和市縣交叉考核工作。

  會議還要求,要高度重視提升群眾滿意度、整治村莊“臟、亂、差”、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等問題,以鐵的紀律推動脫貧攻堅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副省長何西慶出席主會場會議並講話。(記者 原中倩)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