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講團在瓊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0 09:00:42|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頭條】【即時快訊】中央宣講團在瓊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一月九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省人大會堂舉行。 海南日報記者 武威 攝

  原題:中央宣講團在瓊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王志剛作報告 劉賜貴主持 沈曉明于迅李軍出席

  11月9日上午,根據中央統一部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省人大會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科技部黨組書記、副部長王志剛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報告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政協主席于迅,省委副書記李軍等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採用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在19個市縣和洋浦經濟開發區設20個分會場,全省4000余人同步收聽收看。

  在兩個多小時的宣講中,王志剛緊扣黨的十九大報告,緊密聯繫我國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實際,特別是緊密聯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建設創新型國家的實踐,從黨的十九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過去5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戰略部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八個方面,系統深入地闡釋了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豐富內涵。他説,一個偉大時代到來的重要標誌是有一個來源於並指導當代的偉大思想,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已經證明,今後將繼續證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就是我們黨帶領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堅持走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指導思想、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必須長期堅持,貫穿落實在我們工作的方方面面。

  王志剛指出,要深刻認識到黨的十九大報告的主題,宣示了我們黨舉什麼旗、走什麼路,提出了新時代我們黨的歷史使命和奮鬥目標;要深刻認識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的又一次與時俱進,開闢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黨治國理政新境界、管黨治黨新境界;要深刻認識到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最重要的是我們黨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意味著新起點、新任務、新要求,有利於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新的起點上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要深刻認識到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是關係全局的歷史性變化,反映了我國發展的階段性要求,反映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點要求;要深刻認識到“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戰略部署,是在綜合分析國際國內形勢和我國發展條件後作出的重大決策,也是我們黨適應我國發展實際作出的必然選擇,對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意義;要深刻理解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一系列重大戰略部署,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深化改革、促進發展的強大動力;要深刻認識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和現實意義,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的總要求,把握新形勢下全面從嚴治黨的重點任務,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劉賜貴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黨組織要以這次宣講為契機,抓好系統學習,推動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部署上來。

  劉賜貴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提出進一步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學深學透黨的十九大精神。各級黨組織要將其作為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重中之重,真正學懂、弄通、做實;各級組織部門要把學習十九大精神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結合起來,與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各級宣傳部門要有針對性組織理論研究,密集報道,營造濃厚氛圍;各級紀委要將各地各部門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情況作為政治巡視的重點內容;各級督查部門要做好專項督查,確保學習宣傳貫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二是要紮實開展好宣講活動。把著力點放在“六個聚焦”上,緊緊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主線,重點講清楚黨的十九大的鮮明主題,講清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講清楚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講清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意義,講清楚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重大變化的重要影響,講清楚“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講清楚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要增強宣講的針對性、生動性、思想性,緊密聯繫我省實際,採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讓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做到全省全覆蓋、人人受教育。三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動美好新海南建設。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學習貫徹落實習總書記2013年視察海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省第七次黨代會精神和省委七屆二次、三次全會部署結合起來,與大研討大行動謀劃海南新一輪改革開放發展結合起來,與各地各部門工作實際和個人思想實際結合起來,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把省委七屆三次全會細化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系統部署轉化為具體的工作任務,拿出實實在在的舉措,制定工作方案,排出任務表、時間表、路線圖,以釘釘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實。

  劉賜貴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推動十九大各項決策部署在海南落地見效,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堅決扛起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海南擔當。

  現職省級領導幹部,省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副廳級以上領導幹部,中央駐瓊和省屬有關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駐瓊軍警部隊軍政主官,省委專家宣講團成員,部分社科界專家學者,省直機關幹部,離退休幹部以及高校師生、駐瓊部隊官兵等1200多人在主會場聆聽宣講。

  8日晚,劉賜貴沈曉明在海口會見了王志剛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動海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交換了意見。

  今天下午,王志剛來到三亞市南繁科學技術研究院,與基層黨員幹部群眾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面對面交流宣講。(記者 彭青林)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