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將開設88個保基本蔬菜平價專營區

2017-11-14 10:19:50|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李玥

  大力推進“菜籃子”工程建設

  三亞將開設88個保基本蔬菜平價專營區

  記者11月13日從三亞市物價局獲悉,為平抑菜價,三亞市將多措並舉,著力推進“菜籃子”工程建設。至2021年,三亞將在主城區建設1個大型生鮮農産品流通中心,開設88個保基本蔬菜平價專營區,設置140個保基本蔬菜公益性攤位。

  根據相關規劃,至2021年,三亞將扶持平價蔬菜産銷聯盟企業在主城區開設一個大型生鮮農産品流通中心;在大(中)型生活超市、小型超市、新建保障性住房小區開設80個保基本蔬菜平價專營區,在主城區農貿市場開設8個保基本蔬菜平價專營區(應急投放點)。

  此外,三亞還將在主城區14個農貿市場開設140個保基本蔬菜公益性攤位。根據“常態時段、旅遊旺季、颱風季節、春節期間”保供穩價機制要求,三亞將在保基本蔬菜品種價格調控體系建設方面下功夫,推行公益性平價市場、農貿市場公益性攤位、社區平價蔬菜專營店、超市平價蔬菜專營區四類價格調控點。目前,三亞市已在市內開設近80個保基本蔬菜公益性攤位。

  據了解,今年1月至9月,三亞市15個保基本蔬菜品種零售均價為2.87元/斤,比2016年同期降1.37%;保基本蔬菜品種直銷(含聯盟企業平價配送)日均供應總銷量約14.5萬斤,約佔市場蔬菜總份額的18%。

分享到:
111